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今年将试点停车电子缴费 机关停车位或不免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2 14:01 来源: 人民网

  在21日晚间的北京市人大代表现场询问、政协委员现场咨询活动中,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就有关北京停车乱、交通拥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据悉,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动停车立法,并将在今年试点实现电子缴费。

  据周正宇介绍,停车难问题是交通问题中矛盾最深的一个问题,目前北京存在的问题就是停车的价位和土地价位偏离了。交通委将推动停车立法,让停车问题有法可依。

  北京机关单位停车位或将不再免费

  周正宇表示,北京停车立法将参照国际上很多通用的做法。比如,日本一个单位只能有两至三个车位,不能多画,也不能免费。

  现在北京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都是免费的,在停车立法的进程中,未来法规将很有可能规定机关单位不免费。

  北京今年将试点停车电子缴费

  路面停车收费管理一直比较混乱,这也是老百姓所谈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周正宇在采访中透露,停车位收费必须要解决人钱分离,实现电子缴费是必然。目前北京正在选择技术手段,今年将很有可能设立一些停车示范点,实现现场机器缴费或手机APP缴费。

  今年将加强路侧黑停车场的治理

  针对人们关心的路侧停车问题,周正宇表示今年将加强路侧黑停车场的治理。

  路侧黑停车场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有些开发商待建的道路还没有交付,在待建的道路上形成了黑停车场。周正宇表示今年将加强黑停车场的治理,对于开发商未交付的待建道路,政府将马上收回,并开始规范管理:划线、实现通车、规范停车位。

  今年北京治堵力度将大大增加

  周正宇透露,北京今年的治堵力度将大大增加,并且今年将发布《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共有46条一百多项内容,具体到城六区,十个郊区县,二十多个部门。

  《计划》制定了新的责任的承担,要求城六区特别是东西城“党政同责”。“交通拥堵是社会问题,我们今年在加强交通治理方面要给社会以信心。”周正宇表示。(陈一诺)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医保基金支出压力加大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比例或上调   16-01-12
发改委等7部门试点权责清单编制方案   16-01-06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地方试点启动 现场督查2月结束   16-01-05
到2020年河北省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免费全覆盖   15-12-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