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内交通违法可网上异地处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7 8: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内交通违法可网上异地处理4月起驾考网上自主预约

  河北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常方圆)新车上牌选号不用再专门跑到车管所,电子监控处理不用再到交警大队排长队,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河北。今天上午,河北省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推广应用进度。随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升级完善和推广应用,驾驶人可足不出户查询和办理多种交管业务。

  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已全省上线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是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推广应用的全国统一平台,河北是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2015年11月底,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在石家庄、廊坊两市进行了试点运营。2015年12月25日,河北全省11个设区市的网上平台已全部上线提供服务。截至1月24日,全省注册用户已达53673人。

  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全省统一网络域名为:he.122.gov.cn,服务短信号码为12123。目前,“12123”语音服务功能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开通。以“12123”为标识的全国统一版手机APP,公安部也正在按照推广计划逐步测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全部建设完成后,驾驶人可通过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电话等四种渠道进行交管业务的查询、办理。

  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专门设置了“办事指南”板块,详解如何进行用户注册、网上业务办理等步骤,供驾驶人查阅。

  4月起驾考将由申请人自主预约,与驾校脱钩

  目前,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了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人牌证、预选机动车号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交通违法处理等19项业务功能和查询、告知、通报、抄告、警示教育等百余项信息服务。除提供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学员驾驶人等个人用户服务外,平台还提供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单位用户注册服务。单位用户可以绑定本单位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并查询其相关信息。

  目前,河北各市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上开通的业务范围并不完全一致。机动车补换领牌证、驾驶证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处理、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全省均已开通。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业务,除承德、沧州外,均已开通。机动车选号业务石家庄、邢台、承德、廊坊已开通,其余设区市将分别于2月1日前开通。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前,全省将陆续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驾考预约业务,届时,驾考预约将由申请人网上自主预约完成,与驾校脱钩。这就意味着,今后新驾驶人必须注册使用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河北省内交通违法可网上异地处理

  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需实名注册,只能办理本人已绑定的机动车业务。注册方式包括网上注册(即“网签”)和窗口注册(即“面签”)两种,“面签”用户可享受比“网签”用户更多的服务内容。目前,河北省交管部门已在全省各地交警支队、大队驻地及车管所等开设互联网业务办理窗口217个,下一步将在驾校、4S店开通业务办理窗口千余个,方便就近办理“面签”。

  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个人用户账号全国唯一,可以实现“本地注册—本地登录—部级登录—全国漫游”。平台全国统一,信息互通,注册用户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可办理异地信息查询、违法处理等业务。也就是说,河北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并开通电子监控处理业务后,驾驶人便可注册进行省内异地违法处理。目前,平台尚不能进行网上缴费,河北省交管局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网上支付平台建设,将尽快开通网上缴费服务。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   16-01-25
河北省对口招生专业考试3月12日起开考   16-01-22
2015年河北省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综述   16-01-22
河北省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图)   16-01-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