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今年开建扩建三条高速连通京津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7 15:56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开建扩建三条高速连通京津冀

本报讯(记者 曹政)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实现一体化。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今年计划,连通京津冀三地的京秦高速、首都环线高速、京开高速将在今年开工新改扩建。

京秦高速是一条国家级高速公路,西起北京六环,东至河北秦皇岛,全长208.3公里。2012年,这条高速在河北界内约47公里段建成通车。不久前,随着京秦高速公路在天津境内的最后一座跨京哈铁路大桥成功转体,其天津段施工也逐渐接近尾声。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则是更多考虑疏解非首都功能,基本绕出北京市域。此前,交通运输部牵头京津冀三地共同研究了这条线路规划线位。

除了这两条新开工的高速外,京开高速也将在今年迎来升级改造。周正宇透露,按照现在的计划,京开高速是从六环到与河北交界处进行扩建。“现有的京开高速主路是两上两下,而在扩建后,主路将变成三上三下,辅路也将成为三上三下。”他说,目前京开高速已经进入了环评阶段,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

三条高速路开工建设的同时,一些建设中的京津冀“断头路”也在加快推进中。一直以来,京台高速北京段都备受北京和河北的居民关注。京台高速北京段全长约26.6公里,道路设计起点位于现在京沪高速与京开高速之间,104国道与南五环路相交点东侧约300米处,恰好与蒲黄榆快速路相接。

在国家高速规划中,京台高速是一条纵向主干线,连接河北,又通向天津,京台高速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京台高速有望在2017年完工通车。”周正宇说。

地图上,京开高速和京台高速恰好都途经新机场周边。周正宇介绍,规划中的新机场高速将从中轴路引出,通过机场联络线把京台高速、京开高速和新机场高速串联起来。

根据初步计划,机场联络线东端与京台高速交会位置会建立交桥实现互通,而在西端又会与新机场高速交会互通;再往西,还会把京开高速串联进来。

一旦实现,北京市民开车到新机场,可以走京台高速,先转入联络线,再最终驶进新机场高速。此外,对于河北和天津地区的居民来说,可以开车走京台高速北上,转入联络线,再走新机场高速抵达新机场。这样一来,京津冀互通将更为便利。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启动蔬菜保供 建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16-01-25
京津冀高速路将全覆盖新能源车充电桩   16-01-25
京津冀共商治霾:将污染治理作为2016年大事来办   16-01-25
“中国互联网之城”在香河一城开建   16-01-25
去年12月北京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7天 严重污染6天   16-01-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郑恺潮装助阵健康跑 没听说baby退出《跑男4》
·王宝强敷面膜称靠颜值吃饭 网友:那会饿死
·欧弟带女儿JOJO晒太阳 蹲婴儿车前一脸慈爱
·应采儿纪念古惑仔20年 称宝宝不混古惑仔
·小S私下人超好!与粉丝合影频露甜美笑容
·吴宗宪父女主持节目接档《康熙》首播夺冠
·幸福!伊能静晒产检B超照:小手小脚都看得到
·吴昕方发声明 承认其账号遭前男友盗用
·《捉妖记》美国上映被吐槽:特效LOW 逻辑混乱
·卫视春晚进入倒计时 有鲜肉有情怀你爱哪一款?
社会>>
·歌唱家王传越:将高音飙到国际舞台
·网传“史上最寒冷春节”来临 气象专家辟谣
·当医生的门槛该多高?
·女生失联24小时传遭绑架 其实是被骗子唬得关机
·一颗杏仁带走两岁男孩 7种“危险食物”要记牢
·这才叫“高富帅”!90后180万婚宴钱全捐助贫
·福州一民房失火消防官兵冒雨扑救疏散近300名居民
·老伴去世不久房间现神秘“呼吸声” 民警守夜排查
·楼上滴水敲门不应 警方到场发现住户死亡多日
·三亚最低温跌破10度 “候鸟族”回哈尔滨烤暖气
 
 
热点新闻
·唐山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图)
·唐山入冬以来最冷一天-25.1℃ 预计近3天气温回升
·唐山大剧院即将投入使用(图)
·唐山大剧院项目如期完工 1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图)
·唐山大地震亲历者做客央视感谢救命恩人解放军
·唐山名特优农产品汇聚荷花坑市场(组图)
·2015年唐山查办工作“不作为”人员133人
·唐山世园会四大亮点抢先看
·唐山严肃查处5起环境违法案件
·春运期间唐山北站将加开23趟列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