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速不达标、代购成投诉热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8 8: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下午,河北省工商局公布2015年全省12315系统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共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32880件,较2014年同期略有下降,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5万余元。

  据统计,2015年河北省12315系统受理的消费者各类诉求中,投诉30985件,办结率91.5%;举报8427件,办结率90.6%;咨询93423件,建议45件。消费者诉求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咨询商品服务质量及工商商事制度改革较多。2015年消费者咨询的主要问题包括商品特别是网购商品三包及退换货规定,以及工商登记、年报流程等。

  交通工具类投诉排名第一位。河北省12315系统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2877件,消费者反映较集中的问题有车辆质量不合格、经销商不执行国家三包规定、汽车维修、售后服务不规范等。

  线上购物消费纠纷增长迅猛。河北省12315系统共受理非现场购物类投诉1459件,比去年同期(396件)增长268%。网上购物、电视购物成为投诉重点,其他新型非现场购物方式,如微商平台、代购等也是消费纠纷多发地带。

  互联网、电信服务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仍旧突出。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电信类服务投诉举报5878件,占服务类投诉数量41.5%,位列所有服务类投诉第一位,涉及问题分别是售后服务、合同行为、不正当竞争等。其中,三大运营商投诉数量为:联通2455件,移动968件,电信264件。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有:宽带服务不及时,网速不达标,收费标准模糊,存在捆绑消费、强制消费问题,有擅自开通增值业务现象,手机流量消耗不正常等。

  消费者在维护自身权益方面存在“四难”问题。产品退换货难,举证不易;售后服务维修困难,解决慢;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涉嫌欺诈;设置合同陷阱,损害消费权益。

  2016年,河北省工商系统将全力整顿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的热点、难点和民生关注问题,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河北省消费质量。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咬定“精准”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16-01-27
百名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获表彰   16-01-27
河北省内交通违法可网上异地处理   16-01-27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16-01-2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