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运】来不及喝口水的列车上水工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01 14:33 来源: 国际在线
 

上水工把水管插进注水口为进站的列车上水。

  国际在线报道(苏志刚):在重庆北站站台下,每当火车鸣笛进站时,几位手拿铁钥匙、身穿黄马褂的工人都会站在轨道边等待,火车停稳后,他们迅速将铁钥匙插入井口,进行“开阀、上水、拧上水管”一系列动作,他们就是车站上水工。2016年1月28日,在进入春运后,重庆北站南场接发普速旅客列车由37对增加到46.5对,车站内列车到发密集,旅客人流量大,这意味着平均每小时有接近4趟列车通过。由于经停时间短,上水工们只能不停地穿梭在火车间,每人负责给6到7节车厢加水。旅客们能顺利、舒适地在车厢里用水,背后是上水员们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旅客一路温暖前行。

 
  编辑: 张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