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出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02 10: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出炉 总商品交易额河北居第十

  2月1日公布的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邯郸入选十大最偏爱洋年货城市。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张岩)今天,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阿里年货节集中售卖5天内,消费者买走21亿件年货商品。报告显示,总商品交易额最大的省份前三名为广东、浙江、江苏,河北位居第十名。

  农村互联网消费热情高河北农民不差钱

  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国超过1200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参加了阿里年货节,消费比平时增长331%,平均每笔订单为262元。全国哪里的农村最能买?数据显示,河北和浙江农村贡献了接近四分之一的销售额。

  “过新年穿新衣”的传统习俗在农村依然浓郁,村民在网上购买最多的年货仍是衣服。由于农村男性消费者比例较高,电子电器类产品也深受农民兄弟喜爱。手机是村里人最爱买的电子电器产品,Q币卡、平板电视和网游充值的购物需求也颇为旺盛。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还发现,农村的消费群体呈现更加年轻化的网络结构,95后成为农村网购“代言人”。

  邯郸上榜最偏爱洋年货城市

  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称,在各省的洋货清单中,大家的偏好各有不同。北京人最爱买大牌腰带,上海人最爱买瑞士腕表,广州人最爱旅行箱,辽宁人爱滋补燕窝,浙江女人爱大牌包包,浙江男人入手奢侈男包也不含糊,而四川人不仅爱喝茶、打麻将,也讲究小资情调,狂买各国咖啡。

  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重庆、东莞、成都、苏州、佛山成为洋年货成交量最高的十大城市。岳阳、桂林、新乡、临沂、东莞、中山、邯郸、佛山、菏泽、湛江上榜最偏爱洋年货城市,在洋年货上的花费虽然不及一线城市,但购买的年货中洋年货比例很高,主要原因是在相对不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线下购买洋年货的渠道较少。

  此外,据天猫国际农村订单统计,廊坊市文安县安里屯四村、黄骅市吕桥镇海新村入选全国十大“洋气村”,邢台市清河县连庄镇则入选全国十大“洋气镇”。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农业部部署农业大数据发展工作   16-01-03
从大数据看供给侧改革空间:消费成增长首要动力   16-01-02
产业互联网时代来了   15-12-18
"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议题:可信赖的云计算和大数据   15-12-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