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邢台“冀南微贷”做成“大生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04 9: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打破“抵押至上”,在证照齐全的前提下,以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作为第一参考要素,担保人只要是具有稳定收入的当地居民即可;

  舍弃“繁文缛节”,无需由借款人提供规范的财务报表,而是由微贷经理上门为小微企业制作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

  取消“层层审批”,小企业信贷中心作为独立法人机构专营“冀南微贷”业务,微贷经理接到贷款申请并调查后,经贷审会批准即可放贷,最多3个工作日内即可回复客户。

  原本不起眼的“骨头”被邢台银行咂摸出了滋味儿:截至目前,“冀南微贷”业务已拓展到邢台、邯郸、衡水、保定,累计支持小微企业3万多家、放贷90多亿元,带动就业50余万人,仅今年就已实现利润2亿多元。

  不仅仅是银行得利,获益的还有众多小微企业。

  2010年,邢台市弘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还是一个仅有3名工人、400平方米厂房的小厂。老板李力飞好不容易拿到一笔大订单,却没钱购进原料。由于没有房产可抵押、找不到担保人,他跑了三四家银行申请贷款都碰了壁。

  “如果只是坐在办公室里看财务报表,这家企业肯定入不了银行的‘法眼’。”可实地调查后赵湛斌发现,“厂子虽小,生产工艺却很先进,注塑机更是国内领先,有发展潜力。”仅用两天时间,“冀南微贷”就为李力飞发放一笔100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这个当初的小作坊已发展成年销售收入3600多万元的华北最大的塑料桶生产商之一。

  放贷快,还要收得回。邢台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为微贷经理编制了一套严格的贷后管理流程:放贷后7日内,要到客户经营场所监控实施情况;每月要针对客户的财务、经营状况等填写监控报告。此外,还要与客户随时保持联系,并在贷款到期日前3天提示客户还款……赵湛斌说,目前“冀南微贷”的不良信贷率仅为0.71%,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真正实现了资金的良性循环”。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