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唐山等京津冀6市将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06 8:43 来源: 新华社

  蓝

  预测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4小时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蓝色预警。

  黄

  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黄色预警。

  橙

  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300的情况时,启动橙色预警。

  红

  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启动红色预警。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5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部会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函,要求从现在起到3月31日,京津冀地级及以上城市试行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其中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沧州率先实施。

  2015年入冬以来,京津冀区域经历了三次长时间、大范围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各地在应对过程中,暴露出污染程度大致相同但预警级别却不同的现象,影响了应对效果和区域联防联动。

  根据统一预警分级标准,预测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大于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蓝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黄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大于300的情况时,启动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大于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启动红色预警。

  当预测可能出现长时间、大范围重污染天气时,各地根据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预报提示信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为加大应急减排力度,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各地按重污染天气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并适时调整预警级别,同时加强预警信息报送。

  试行期间,发布橙色、黄色、蓝色预警时,各地仍启动现行预案对应的二、三、四级响应措施;发布红色预警时,对于中小学学校停课的措施由各地酌情实施,其他措施仍按现行预案一级响应措施执行。红色预警一般应提前24小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同步实施相应级别的强制性应急措施,对影响公众出行和生活的措施,明确具体实施时间。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中央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规定,严肃处理、严格问责。

  试行结束后,统一预警分级标准将扩大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地要按照污染物减排底线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应急减排措施,细化影响公众生活的措施,全面修订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对水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市设九工作组   16-01-28
北京今年开建扩建三条高速连通京津冀   16-01-27
京津冀“两会”:“绿色”促发展 “创新”最关键   16-01-26
河北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16-01-26
京津冀三地将共建反恐防恐网络 推进警务协同   16-01-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登台“放歌峡山”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
·栾凯创作电视剧《安居》音乐 降央卓玛唱主题歌
·杨洋春晚节目曝光 与佟铁鑫演唱《父子》
·六小龄童登山东春晚 《大圣归来》热舞金箍棒
·李军发长文:斥陈红军人身份经商+伪造签名
·专访李玟:为《我歌》挑战21寸腰 曾同MJ逗乐
·葛优谈冯小刚《老炮儿》演技:我演不过他
·赵传遭遇车祸现场惨重 回应:已无大碍(图)
·美国动画达菲鸭配音员患癌去世 享年63岁
·昆凌与剧组同事聚餐 俏皮可爱似少女(图)
社会>>
·群猴闹春送新年祝福
·高校刷身份证即可领避孕套 部分学生家长反对
·男子要二胎时发现无生育能力 不解头胎是谁的
·武汉女子给孩子买士力架 吃出一颗烂牙(图)
·6岁农家男孩患血癌高烧难退 医生:不治活一周
·北京百余人排队买馒头 七旬老太排队5小时(图)
·河北春节假期天气:无强雾霾和明显降水降温过程
·27岁女子辞去高薪工作环游世界 5年游历50国(图)
·圆明园庙会今年不办了 春节期间正常向游人开放
·成都实习医生为15岁少年做变性手术获缓刑
 
 
热点新闻
·2016年唐山将为群众办这10件实事
·华润万家 瑞莎 沃尔玛存在食品问题
·明星戴娇倩亮相唐山珠宝总汇品牌入驻典礼(图)
·唐山严肃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举报的污染问题
·对接京津冀电商产销平台 玉田农产品年货大集开市
·唐山农村环境卫生 12月份考评结果出炉
·唐山15起环境违法案件 监管单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CCTV-3 《开门大吉》唐山站选拔赛落幕
·曹妃甸海事处组织海空联合巡航(图)
·早期胃癌筛查项目落户唐山 检测只需抽血2毫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