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台南地震:遇难人数升至37人 仍有百余人失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08 1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7日,因台湾南部6.7级地震而倒塌的维冠大楼救援行动持续,有市民(左)目睹至亲罹难,悲痛落泪。中新社记者谭达明摄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灾害应变部门统计至8日上午9时40分,台湾南部地区地震已造成37死、525人伤,其中91人送医后住院治疗,仍有117人失联。

  6日凌晨3时57分,里氏6.7级地震在台湾南部高雄发生,台南市多起楼房倒塌、倾斜,成为此次大震重灾区。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消防部门的介绍指出,搜救人员维冠大楼西侧第四救灾区B、D栋,陆续发现生还民众,基于安全考虑,原定第三阶段针对南侧H、A栋出动大型机具大钢牙的规画将暂缓,维持现行搜救模式。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维冠大楼倒塌现场搜救工作今天清晨传出好消息,受困在G栋7楼的一名曹姓女子仍然意识清楚,可以与搜救人员交谈,生命迹象稳定。

  G栋7楼受困的一家共8人中,有3人由搜救人员发现,包括曹姓女子及其先生许姓男子、和2岁儿子。但许姓男子及男童都已死亡。曹姓女子被发现的地点是在床垫上,部分身体被先生护住,先生则被梁柱压住。

  搜救人员努力营救多时,于上午8时15分先将许姓男子及男童拉出,8时28分再将曹姓女子救出,生命迹象稳定,意识清楚。不过,受困的一家人中,还有其他5人尚未被寻获。

  此外,上午9时10分,在维冠大楼E栋7楼找到潘姓男子,没生命迹象。

  台湾气象部门说,8日到9日清晨寒流及辐射冷却影响,台湾各地夜晚及清晨气温明显偏低,白天气温上升,日夜温差大,9日白天起寒流减弱。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