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长假成功救援230多次

“城市游侠”河北爱心救援队春节长假成功救援230多次

“城市游侠”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在春节假期实施汽车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大年初一早晨8点多,家住石家庄市宁安路铁路31宿舍的赵女士准备驾车去拜年,却发现汽车无法启动。她想起媒体上经常介绍的河北爱心救援队,便急忙发出求助。时间不长,救援队的“老蹦儿”师傅就赶到了,连线对火,车子很快启动。其实,像这样的汽车救援,河北爱心救援队天天都在做,春节期间他们更是整装待发,哪里有求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7天长假,他们共成功救援230多次,为欢度节日的人们解燃眉之急。

  爱心救援:一直在路上

  初一早晨前去救援的“老蹦儿”,看到求助信息时正在煮饺子,但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就出发了。救援完成回到家刚把饺子吃完,又看到石家庄市和平西路泰华街附近有车亏电,他二话不说再次前往,车主的问题解决了,可“老蹦儿”原来安排的拜年却耽误了。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宁可自己多受累,也愿意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为人排忧解难。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队员“羊羊羊”这一天和妻子儿子去给岳父母拜年,车行至石家庄汊河附近时,看到前方有一辆车打着双闪,原来是需要换胎。“羊羊羊”亮出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证和救援卡,女司机马上同意接受帮助。“羊羊羊”不一会儿就换上了备胎。女司机在表达感谢后,也希望加入救援队服务他人。

  爱心救援一直在路上。“永不言败”初二晚上在高速口帮人换胎,“鹿台一卒”初五在雨中连续救援三辆亏电车,“小天”“善缘”“旭日”“感召”“羚羊”等人都多次救援;值守信息平台的“蛋糕”“小猴哥哥”“无梦”“默燃”等队员,更是放弃休息一直在调度,使节日中的救援快速对接。

  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奉献爱心

  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时刻,许多救援队员开车回家随车必带救援工具,为的是在途中遇到故障车辆可以随时救援,把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正能量传向各地。

  队员“阿春”春节回到老家福建安溪。初一一大早,发现一辆打开前机盖的故障车,“阿春”凭经验判断是车亏电了。“阿春”接线对火,车子随即启动。车主拿出礼物表示感谢,“阿春”说心意领了,希望你们去帮助其他遇到难处的人。

  队员“雪夜浪漫”春节回老家湖北孝感,初三中午在库区钓鱼时,发现一位老人的三轮车扎胎了。就在老人发愁之际,“雪夜浪漫”从车里取出充气泵先将三轮车充满气,又开着三轮车回家用老父亲修自行车的工具帮着补好胎,老人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爱心救援无界限,队员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实施救援奉献爱心。队员“凉了”在高速内丘服务区为人更换轮胎,队员“小磊”在北京窦店服务区帮助亏电车对火,队员“小马欢腾”在张家口草原天路救援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启动春节保电计划 三类民生用电获优先保障   16-02-06
河北省安委办紧急通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6-02-06
河北省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6-02-05
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走访慰问省级老干部   16-02-05
《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   16-02-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央视猴年春晚“新面孔”多 胡歌、TFBOYS引关注
·2016央视春晚节目单正式公布
·央视2016猴年春晚节目单:TFboys胡歌刘涛刷颜值
·限令之下仍霸屏 春节古装别样红
·王大陆晒自拍表情严肃 网友:想看你笑啊
·赵雅芝夫妇情侣装现身 低头划手机与老公各自忙
·葛天自曝父母不会逼婚:幸福都会来的
·褚海辰登台“放歌峡山”第二届全国微电影春晚
·栾凯创作电视剧《安居》音乐 降央卓玛唱主题歌
·杨洋春晚节目曝光 与佟铁鑫演唱《父子》
社会>>
·猴年春节遇上情人节:玫瑰翻倍涨 情侣表卖疯了
·专家:中国农历猴年是平年共有355天 比羊年多1天
·58岁乡村老教师学发朋友圈:再不学就会被淘汰
·群猴闹春送新年祝福
·高校刷身份证即可领避孕套 部分学生家长反对
·男子要二胎时发现无生育能力 不解头胎是谁的
·武汉女子给孩子买士力架 吃出一颗烂牙(图)
·6岁农家男孩患血癌高烧难退 医生:不治活一周
·北京百余人排队买馒头 七旬老太排队5小时(图)
·河北春节假期天气:无强雾霾和明显降水降温过程
 
 
热点新闻
·唐山市长除夕慰问世园会一线建设者
·唐山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异彩纷呈(组图)
·丁绣峰慰问节期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考察产业项目
·唐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综述
·东来顺唐山店为截瘫疗养院老人送爱心(组图)
·唐山:乐亭乡土文化活动闹新春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春运
·唐山中医专家:警惕初春"四种火" 管好嘴慢生活
·河北香宇春节期间坚持生产 职工生产岗位过除夕
·唐山:滦南为218户特殊家庭送温暖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