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新春走基层】沧州马广义家庭:奉献是最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发自沧州运河区]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播送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的讲话精神……”2月13日,大年初六,雪花纷飞。早9时许,在沧州市运河区西环中街社区北大院里,传出了响亮的广播声。广播员是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家长、79岁的老党员马广义。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马广义说,“我们一大家32口人,最提倡的就是讲责任、讲奉献的家风。”2012年,马广义老人自费6000多元,购买了大喇叭、音响、电线等设备,每天上午、下午通常各用半小时时间,广播《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和《沧州日报》的有关报道,帮助居民了解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

  “现在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介传播信息非常快,广播这种形式显得比较老旧,但是形式老内容新,在我们的居民区里仍然有它独特的优势。”上午10时30分,马广义广播完毕,记者随着老人来到他的家里。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全家福,还有家庭成员获得的各类奖状、奖章。马广义说,自己和老伴儿李洪芹结婚57年,有5个儿子。如今,已是一个32口人的大家庭。

  “家庭就是社会的细胞,每个细胞都好了,整个社会就好了。”这是马广义经常念叨的话。奉献爱心、勇担社会责任成了这家人的不懈追求。马广义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参加会议时,遇到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福利院的孩子们,当即捐款1300元;困难居民黄福利要装修房屋,老伴儿当即送去了1000元现金;居民马永军家因使用电器不当失火,家庭党小组又号召全家人为其捐款1万多元;大儿子马涌华已多次为灾区、困难户捐款捐物,累计达5万余元……

  “这老两口从年轻的时候就是热心人,有什么好东西都愿意和大家分享。”来马广义家串门的邻居赵玉芳对马广义一家竖起大拇指:“北大院里基本都是平房,原来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大家走路不方便,老两口花了2000多元钱,在北大院的主干道上安了7盏路灯。2014年,他们还拿出5000多元钱为社区组建了秧歌队。”

  “奉献,是党的号召。只要咱心中有爱,你就会去奉献……”临近中午,记者离开马广义家时,老人和两个小孙子、一个重孙子一齐朗诵起自己创作的诗歌《奉献》,如银铃般响亮。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经济日报评论员:中国经济"有好牌"更能"打好牌"   16-02-10
人民日报评央视春晚:这道“年夜饭”令人回味   16-02-08
人民日报:央视春晚总导演称春晚要体现大国风范   16-02-05
《人民日报》看“家风”   16-02-04
人民日报:习近平三上井冈山,有何深意?   16-02-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全家都动员!小贝手牵小七 三兄弟颜值帅炸天
·北电本科招生今日开始 国民闺女关晓彤现身
·精神永存!阎肃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第58届格莱美前瞻:拉马尔嘻哈大碟锁定年度专辑
·郭晶晶送子上幼儿园中的哈佛 一年学费17万
·田亮晒爱女美照 森碟手拿小花清纯可爱
·赵丽颖剧组过情人节 与陈伟霆张艺兴搞怪合影
·忆——艺术家阎肃
·梦苇新春唱《厚福》 东方神韵演绎人间大爱
·吴亦凡NBA名人赛成功圆梦 单骑闯关霸气得分
社会>>
·赴日中国游客“爆买”变异 从名牌转向廉价货
·被恶魔选中的家庭:8岁儿童因接种疫苗致瘫(图)
·农村孩子上学难:村校荒芜 教师老化 儿童不爱读书
·学生提前返校夜宿网吧 校领导连说三个“对不起”
·中国留学生晒持枪照被美驱离 回应称部分传言不实
·消费者称哈吃鱼“被宰” 商家称顾客欲酒后赖账
·上完厕所就跑上高速公路 粗心丈夫弄丢妻子
·“泰坦尼克2号”2018年起航? 调查:还没开建
·春节后河南“首虎”曹卫平落马
·“奶茶妹妹”父亲告网友侵权 法院判被告赔偿5万元
 
 
热点新闻
·唐山三友集团向市政府捐赠100吨融雪剂(组图)
·唐山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对公众开放体验
·唐山一市民淘到唐山震后首个城市总体规划文本
·唐山市质监局:电梯层“门外加门”,不行!
·这个春节,你收发了多少红包?
·唐山档案馆馆藏《唐山市概览》记录唐山市的由来
·节期6名市民被鞭炮炸伤 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53岁
·唐山今年春节火灾起数较去年大幅减少(图)
·唐山:开平丰山村突发大火 重建家园盼社会支援
·唐山实施阳光低保工程 去年全市退保23804人次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