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达赖集团内部互撕升级 “大选”令矛盾日益公开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16 17:41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据挪威媒体报道,近日,“流亡政府”公布了仅有两人的“大选”候选人名单。未被纳入名单的一名“藏独”分子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选举”过程中出了很多问题,“选举委员会”或利益集团专门制造麻烦。许多网友认为,这显示出达赖集团内部矛盾的日益公开化。

  据悉,该名“藏独”分子之所以要公开指责达赖集团中的利益集团,主要是因为“流亡政府”在“大选”前特别颁布了一项规定:首先进行预选,票数前两名的才能作为正式“大选”候选人。排名第三的参选人能否参加正式“选举”,要看其与第二名参选人之间的票差是否超过20%。

  最终,因上述规定,该名“藏独”分子无缘正式“大选”。他认为,这是特别针对其所采取的措施。而住在美国纽约的百余名藏人已联署致函“流亡政府”及“流亡社区”各大媒体,对此提出不满。

  (被达赖喇嘛打压的“杰千修丹”信徒怒起抗议)

  由于达赖集团的核心权力被达赖喇嘛及其亲属把持,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次所谓“大选”,不过是被操控的一场作秀。因内部裂痕的不断加剧,虽然达赖喇嘛不断打压异己,但实际上他已经无法完全控制其中的一些“藏独”分子,这使得作秀并不顺利。“大选”从一开始便在公平性、透明性及程序、候选人等问题上倍受诟病。

  此前,有“藏独”团体发表公开信,质疑“流亡政府”头目作为参选人,竟拥有认可助选非官方机构的权利,影响公平性,“因为新制订的法规,我们没有获得公平的助选平台,在助选的方式、资金方面,都受到极大的限制与不公对待。这就好像在一场角力中,参赛者的双手被绑在背后一般。这对藏人民主的前景是一个不好的兆头”。

  另外,今年1月,还有一名“流亡藏人官员”因不满“地方藏人政权”在“流亡政府初选”过程中支持舞弊,并在舞弊案发生时被“粗暴对待”而在印度自杀。

  尽管“大选”闹出了人命,但所有指责和质疑都未得到公开回应。被“大选”搞得焦头烂额的达赖集团只是在公布了“大选”候选人名单后,特别要求“流亡藏人”在社交媒体上对候选人进行评论时,“不要进行毫无根据的恶意诋毁,做出亲痛仇快、影响藏人内部团结的行为”。

  本打算通过“大选”演一出自导自演的“励志戏”,不成想,配角、观众都不给面子,演着演着就成了互撕“宫斗戏”,达赖集团的所谓“民主”,此时不知还有多少人会相信?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