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元宵节前后部分景点站口和路段易拥堵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常方圆)河北高速交警今天发布2016春节后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警。河北高速交警通过分析2015年、2016年春运期间环京的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京承等八条高速公路进出京车流量以及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对2016年春节后河北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情况进行了预判,预计正月十五(2月22日)前后,河北省内高速公路日车流量将有所增加,但出现短时车流高峰的几率不大。

  约7万辆车将在春运后期返程,但出现短时流量高峰可能性低

  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前,河北省内高速公路流量增幅明显,节后略有下降。2016年春运首日至除夕,河北省内出京车流量为177.2万辆,比2015年同期增长23.8%;初五至初七进京车流量分别为18万、22万、15万辆,比2015年日均降低5%。从2016年1月24日春运首日至2月17日,环京8条高速累计出京车流量255万辆,进京248万辆,仍有7万辆车未返京在外地滞留,预计将在春运后期返程。其中,京港澳、大广高速返京流量差较大,预计这两条高速在春运后期出现返程流量波动可能性较大。

  从河北全省高速公路25处每小时5分钟流量监测点数据分析,2015年正月十六、十七全天流量基本平稳,未出现明显流量高峰。预计2016年春运后期车辆集中出行返程可能性不大,日流量相对日常将有所增加,但不会出现短时流量高峰。

  元宵节前后部分旅游景点站口和路段将出现短时拥堵

  2015年3月5日(正月十五)9时起,青银高速赵县下道口因车流量大,采取了管控和疏导措施,至11时30分恢复正常通行。预计2016年元宵节期间,石家庄赵县柏林寺庙会、保定定州鳌山灯会周边的青银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路段站口将出现短时车辆缓慢通行情况。

  春运后期,货运车数量增多,交通事故可能出现增加趋势。2015年正月十六、十七两天共发生事故42起,与日常相比略有上升。2016年春运后期或出现类似情况,若发生交通事故,或因停车时间较长造成道路拥堵,货运车通行较多的京沪、京港澳、大广、京哈、京藏、石黄、荣乌等高速公路压力较大。此外,按照往年经验来看,春运后期涉及客运车违法行为将有所增加,安全隐患突出,查处客车超员、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将成为高速交警的工作重点。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通行遇车流量较大时,请减少和避免随意并道穿插抢行,这些危险驾驶行为极易引发追尾、刮擦等事故;节后出行,请尽量避开人流车流密集的景点,遇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做到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把发生事故的可能降到最低。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春节假期前三天旅游市场平稳 各地节日气氛浓郁   16-02-10
西藏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16-02-09
河北省安委办紧急通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6-02-06
图解:关于节日民俗的传统与文化   16-02-04
北京发布春节期间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方式   16-02-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允恋上冯绍峰 交往时间曝光被疑小三
·阎肃追悼会今日举行:宋祖英赵忠祥送最后一程
·向太炮轰麦当娜耍大牌:不把中国人放眼里
·波兰导演安德烈-祖拉斯基患癌症去世 终年75岁
·昆凌深夜吃蛋糕晒照 网友:又是杰伦给拍的吧
·吴昕疑感叹旧情:付出惨痛代价也要熬过去
·凯特王妃与孩童交流 对镜龇牙蜜笑露贝齿
·莱昂纳多撇下蕾哈娜 打包辣模回房狂欢
·新春就有喜!王力宏亲证妻子成功怀二胎
·吴奇隆婚宴已邀谢霆锋 婚期被曝在3月5日
社会>>
·家长吐槽孩子寒假作业量大难度高:看到这个就蒙了
·落马官员曾将企业当提款机 打造庄园供养老
·女子地铁大玩“头悬梁” “上吊”姿势睡觉(图)
·“天价鱼”饭店被责令停业 专家称所卖鳇鱼为养殖
·中国留学生卡里多20万澳元还给银行被当地政要接见
·3个孩子走失 浙江几乎全省动员四千人次大搜救
·父母离世姐姐置若罔闻 女子朋友圈直播“自杀”
·为引起前女友注意 失恋男子持刀劫持路人被刑拘
·自磨豆浆会出现“假沸”现象 喝了或致人中毒
·关注农村“空巢”老人:孩子一走就抱着枕头哭
 
 
热点新闻
·唐山三友集团向市政府捐赠100吨融雪剂(组图)
·市纪委检查会风会纪 一批单位个人被"点名"
·唐山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唐山一市民淘到唐山震后首个城市总体规划文本
·唐山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对公众开放体验
·唐山2015年度 “十大亮点”工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唐山市质监局:电梯层“门外加门”,不行!
·唐山老乡在天津遇车祸 生命垂危急需大量血液
·唐山大力整治铁路唐山站交通环境秩序
·叶金保当选2015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