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申冬奥成功后首个春节黄金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22 8: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申冬奥成功后首个春节黄金周 185万人次畅游张家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高振发通讯员施佳生)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极大地提升了张家口市的知名度。2月16日,笔者从张家口市旅游局获悉,2016年春节黄金周,该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30%。

  民俗文化旅游,体会别样年味。春节期间,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其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游客积极参与写春联、贴窗花、挂花灯、点旺火、闹社火、唱大戏、打树花、拜灯山、点杆等民俗活动,过了一个具有浓浓年味的春节。

  大境门庙会同样精彩纷呈,汇集了张家口各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再现了“陆路商埠”的昔日繁荣与辉煌。庙会上还有众多民间精彩节目进行穿插表演,有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和高跷表演,热闹欢快的威风锣鼓和喜庆秧歌,还有变脸、反串、魔术、戏曲二人台等。来远堡仿古街荟萃了本地的民间传统特色小吃和风味美食,既有怀安豆皮小吃、张北莜面和古色古香的茶砖,又有剪纸、艺术雕塑等旅游特色产品的现场制作、演示和展销。游客除了一饱口福外,还能尽情游乐。

  冰雪旅游十分火爆。崇礼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雪上项目的举办地,冰雪旅游受到热捧。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到崇礼感受冬奥小镇的魅力,体验滑雪的激情。春节期间接待游客5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8%和26.1%。

  沽源县冰雪盛世大观景区,以“蒙元文化”为主题,将冰雪文化元素、冬奥历史元素以及国际建筑冰雕雪雕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展示在游人面前的是一幅穿越时空、再现蒙元文化辉煌的北国梦幻冰雪长卷。游客一边欣赏雪雕、冰雕,一边游玩雪地摩托、雪上碰碰车、雪上卡丁车、雪上龙舟、马拉爬犁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春节出游人数再创新高 元宵节后错峰出游更划算   16-02-18
河北春节“文博大餐”人气旺 市民乐享“文博游”   16-02-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