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央行人士建议一行三会合并 建单一金融管理体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24 7:4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在《财新》杂志上撰文建议,金融体制改革中央层面的基本方案应该是撤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机构、业务、人员、服务并入中央银行。

  在卜永祥发表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研究》一文中,涉及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国外现行体制比较,以及金融监管体制改革问题与方向。他在文中提及的“中央层面建单一金融管理体制”这一观点备受市场关注。

  卜永祥在文中称,在中央层面,为统筹协调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改革和金融监管,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方案应该是:撤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机构、业务、人员、服务并入中央银行,建立单一金融管理体制。

  去年年中股市剧烈震荡、非法集资风险暴露、外汇市场剧烈波动,分业监管的有效性备受关注。目前我国实行的分业监管体制,根据金融业内不同的机构主体及其业务范围的划分而分别进行监管的体制。卜永祥指出,将上述职能兼并到中央银行是危机以来世界各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主流做法。中央银行统筹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是现阶段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的唯一出路。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专家:军队改革需建立高效管理体制 军政军令分开   15-10-29
国家安全管理体制需系统设计   15-08-19
评论:深化公路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   15-07-25
改革创新文化管理体制   15-06-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