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社保待遇不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24 9: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可离岗创业,社保待遇不变。通知自2016年1月14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离岗创业人员人事关系保留

  通知提出,申办离岗创业,有四个程序。

  个人申请。凡有离岗创业意愿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由本人向单位提交书面申请、离岗创业项目书,明确创业意向和方式。离岗创业项目书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等。

  单位审核。单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离岗创业条件的,予以批准。

  签订协议。经单位批准的离岗创业人员,要与单位签订离岗创业协议书。离岗创业协议书应载明离岗创业起止时间、单位和离岗创业人员的有关权利义务、发生争议处理方式等。离岗创业人员要自觉服从单位的管理和考核,按时报告创业情况和履行约定情况。原单位要停发离岗创业人员工资,保留其人事关系,继续为其缴纳单位部分的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正常晋升其档案工资,保留其享有参加专家评选、职称评聘、岗位晋升等权利。

  备案。单位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备案表》,附个人书面申请、离岗创业项目书、离岗创业协议书等相关材料,事业单位报主管部门备案,主管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每年年底向同级人社部门报送离岗创业人员花名册。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人社部官员:高校、公立医院或将取消事业编制   16-01-26
多地今年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   16-01-22
河北最新招聘300人!公安、事业单位、国企……   16-01-20
北京城六区严控行政事业机关设立 严控人员编制   16-01-1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