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沧州将开通驾考网上预约 前期服务仅限科目一、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25 8: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常方圆)从沧州市交警支队获悉,2月26日起,沧州将开始试运行驾考自主预约,驾考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可由申请人通过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自主预约完成。

自主预约前应做这些事儿

2月26日起,沧州市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预约驾考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应先到正规驾校报名,并注册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这需要学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并到沧州市各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注册“面签”。学员使用一卡通自主进行学时培训,学时培训合格并由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便可根据河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公布的考试计划自主预约,考试日期预约成功后,平台将通过短信自动告知学员,学员按预约日期、场次到相应考试分场进行考试即可。考前考后别忘刷身份证

自主预约的学员在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时,应配合考试分场工作人员的统一组织,考生缴费信息、考试预约成功手机短信核对无误后,学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候考大厅门口闸机处刷身份证进入等候考试,考试完毕后,同样需要学员在大厅出口闸机处刷身份证离开。考试合格后,考试分场负责打印成绩单、准考证明,并交由学员自己保存。

分科目缴费尚不能实现

据介绍,沧州试运行驾考自主预约后,各考试分场将成立专门服务机构,设置询问处,配备引导员、审核员、讲解员,保障各科目考试顺利进行。目前,沧州市驾考科目三的考试仍使用传统考试模式,但也将在时机成熟后尽快开通自主预约业务。对于学员普遍关心的分科目缴费问题,沧州市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因涉及多系统多部门协调联动,且目前缴费软件仍在调试中,分科目缴费尚不能实现,但交管部门将尽快完成系统软件调试工作并开通此项业务。

按照河北省交管局统一部署,4月前,全省将陆续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驾考预约业务。据了解,除沧州外,目前廊坊市也已开始运行驾考自主预约。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解放思想大讨论】邢台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   16-01-19
张唐铁路12月30日开通运营 初期开行货运列车16对   15-12-30
长沙磁浮为啥如此令省长牵肠挂肚   15-12-28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