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11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扩大有效投资 加快转型发展

全省118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赵克志宣布开工 张庆伟讲话

河北新闻网2月29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 记者常方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发展。今天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共118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500多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65个,市重点项目395个,县重点项目722个。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范照兵、孙瑞彬、焦彦龙、王雪峰、葛会波出席会议。副省长张杰辉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大唐电信石家庄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当天上午,这里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会上,石家庄市、项目业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了本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或集中签约情况,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

上午9时30分,省委书记赵克志宣布:“2016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随后,各个建设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张庆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说,重点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顶梁柱”、调结构转方式的“助推器”、扩就业惠民生的“压舱石”。今天,省委、省政府组织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要全面吹响增投资、上项目的冲锋号,营造争分夺秒抓项目、增比进位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决战“十三五”、打赢“翻身仗”奠定基础。希望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主基调,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发展,奋力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就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张庆伟强调,一要加快进度增投资,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通过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形成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二要优化结构促转型,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始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突出“重创新”, 着力“促转型”,加快“补短板”,进一步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三要保障要素强支撑,围绕做活土地文章、破解融资难题、保障环境容量、做优承接平台等,千方百计加强要素统筹,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四要强化服务优环境,落实领导责任,畅通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作风整顿,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据悉,省政府决定2016年在全省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着力实施重点项目“326”工程,即省级实施“三个一百”重点项目,市级突出抓好2000余项市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6000亿元以上。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去年完成旅游投资400亿   16-02-28
转型升级 广州勇立潮头踏浪而歌   16-02-26
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   16-02-26
抢占“互联网+”制高点 助推“智造佛山”转型升级   16-02-25
今年河北省将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16-02-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鹿晗坐高铁遭粉丝疯狂围堵 无奈发文劝阻
·第88届奥斯卡:小李顺应了民心 谁来拯救尴尬?
·千万年薪+股份!李湘被曝加盟互联网公司
·《洛奇》黄金配角托尼-伯顿去世 享年78岁
·奥莉就快要当姐姐啦!李小鹏妻子孕肚大如球
·准妈妈海瑟薇大码肥衣遮巨肚 素颜选购平底鞋
·杨幂工作室发律师函否认炒作离婚等丑闻
·邓超带母亲做发型 墙上孙俪画像抢镜
·果然够豪!徐子淇儿子用“18K金”磨牙
·小S穿睡衣慵懒自拍 发型凌乱撞脸蔡琴
社会>>
·很多企业招聘看重能否留得住
·男子在朋友圈卖假奢侈品 被罚款九万还要判刑
·南宁一孕妇举报民警钓鱼执法 已有3人一审被判刑
·村里娃县城上学:不仅追求教育 更为证明家里有钱
·河南周口冒名上学者学历被注销 假王娜娜写致歉信
·野生动物地下产业链曝光:卖1只穿山甲获利万元
·上海市儿童医院招志愿者捐献“便便”引热议
·12岁男孩考场文言作文走红 已写2部小说十多万字
·北京多家美容院玻尿酸及注射针头来源不明被查
·上海瑞金医院被曝内外勾结贩号 保安帮忙拉生意
 
 
热点新闻
·唐山40岁至69岁市民可免费进行癌症筛查
·共享成果:国家战略惠及唐山百姓
·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 唐山唱响陆海空三大好声音
·唐山火车站西广场工程即将全面竣工(图)
·昨日唐山上空出现日晕 市民观后大呼壮观(图)
·唐山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图)
·百年开滦广场破损严重 市民迫切希望及时修缮
·全国首条“好人甬路”现唐山世园会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世园会第一次安保压力测试
·唐山将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