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两会地方谈]秦平:春风里,让我们逐梦前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03 18:01 来源: 陕西传媒网

  春天,是孕育希望和编织梦想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之所以格外迷人,因为她总是那么的生机勃勃,令人充满期待。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回首上一个春天,代表委员们济济一堂,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为逐梦共商国是、建言献策,一系列重大决策纷纷出台,追梦的号角铿锵嘹亮,圆梦的脚步坚实有力,奋斗的成绩单也格外绚丽。

  2015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复杂局面,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巨大的新成就。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比上年增长6.9%。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粮食产量实现“十二连增”,《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25项量化指标,24项均圆满完成,其中15项超额完成等等。

  在梦想的引领下,全国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十二五”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了一份美妙的逐梦成绩单。

  人勤春来早。有梦想是幸福的,因为梦想总是伴随着收获。但逐梦是艰辛的,因为这一过程带给我们的不全是拂面春风,还有料峭春寒。累累硕果里,凝结着我们逐梦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织梦的智慧结晶。实践证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实现的,梦想也只能通过艰辛的奋斗才能变为美好的现实。

  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这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逐梦前行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阵阵春雷催人进。逐梦的关键时刻,我们无比需要代表委员们忠诚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为更好圆梦逐梦奉献真知灼见、凝聚最大共识,真正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梦想的期待,化作圆梦的实际举措,我们才能在逐梦的道路上坚实的走好每一步。

  春风里,让我们继续逐梦前行。(秦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6两会关注度调查数据凸显公约数   16-03-02
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16-03-01
为梦想打拼 镜头记录招聘热季里的求职面孔   16-02-27
【海阔天空京津冀·刊首语】协同发展 筑梦前行   16-02-26
滨海汽车城,梦想照进现实   16-02-2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梦苇唱响《礼仪东方》 向2016全国两会献礼
·电视剧通则曝光 早恋同性恋转世不得出现
·前夫控诉陈红伪造法律文件 涉嫌刑事犯罪
·郑少秋女儿曝出不伦恋 约会澳洲已婚上司
·柯震东赴荷兰没碰大麻 被问“有没有去红灯区”
·日电视台私制染毒名单 超人气歌姬是毒后
·英雄救美!隋棠独自抱娃搭高铁 遇好心男孩让座
·曝唐安琪重度烧伤仍有意识:我会毁容吗?
·陈思思提案规范广场文化 亲自跳广场舞
·谢娜悼念外公去世 张杰安慰:一直陪着你
社会>>
·女子频遭家暴怀孕都逃不过 丈夫法庭上笑出声(图)
·百人包机游马代遭飞机故障不断 飞两天还在机场
·微信考勤悄然兴起 手机轻轻一摇定位打卡
·四川现“最奇葩号牌”:白纸打印 成本2元(图)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海昏侯墓主人为“汉废帝”刘贺
·北京“第一凶宅”朝内81号院正装修 10月再次开放
·代表委员热议明星涉毒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
·女教师准备休产假遭学校拒绝 提离职被扣800元
·甘肃发生多处山火 森林武警及当地正组织力量扑救
 
 
热点新闻
·唐山火车站西广场工程即将全面竣工(图)
·共享成果:国家战略惠及唐山百姓
·昨日唐山上空出现日晕 市民观后大呼壮观(图)
·唐山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图)
·唐山市领导调度部署世园会第一次安保压力测试
·唐山197个项目集中开工 数量和当年投资额居省首位
·一男子因琐事持铁棍打死同事
·已被记48分又加18分 这名驾驶人“摊上大事儿”了
·唐山世园会3月10日首次试运营 2万市民先行体验
·唐山将对十大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