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交通部长逃过"入场"没躲过"出场" 回应"专车"提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04 11:34 来源: 人民网

会议结束后,杨传堂部长被记者围堵在部长通道尽头。李婧摄影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婧)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交通部部长两度遭记者围堵,虽然“入场”时婉拒了媒体的采访需求,但没躲过“出场”,遭到数十记者“围堵”。杨传堂睿智谨慎地回答了记者们关于“专车”、“铁总获高铁票价定价权”等的问题。

  没有“逃过”部长通道的交通运输部部长

  每年两会,参会的中央各部委部长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人民大会堂专门设置“部长通道”,给记者们提供与部长见面交流的机会。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部长通道”再受关注。为了维护会场秩序,会务组安排了央视记者和人民日报记者负责拦截部长,并引领受邀部长走到设置好的发言台回答记者问题。而其他媒体站在在拉好的红色警戒线外等候提问。

  下午14时许,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相继被堵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在袁贵仁部长回答记者提问时,突然记者席发出一阵喊声:“杨部长请留步……”。原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正从袁贵仁部长身后经过。人民日报的女记者几次试图将杨部长拦下,但杨部长只是向记者席微笑挥手,直到进入会场也没有回答记者提问。

  会议结束后,杨传堂部长再次走过部长通道,向大会堂门口走去。这一次,记者们纷纷越过红线,将其团团围住,进行了“贴身”访问。杨传堂睿智回应媒体的各种问题,一边回答一边往外走,过程中有记者被挤掉手机和随身的提包。杨部长还关切地问:“赶紧拿起来,没有摔坏吧!”

  杨传堂回应“专车合法化”提问

  杨传堂回答的第一个焦点问题有关“专车”。据报道,去年10月,交通运输部同时发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将“专车”等新业态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

  面对媒体提问的“是否支持出租车取消份子钱?”“专车是否属于非法运营?”“指导意见何时公布?”“指导意见出台是否意味着网络约车合法化?”等问题,杨部长表示,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对以上问题都有明确规定。目前,“专车”还没有纳入到运营的规划中去,在指导意见出台之后,“专车”将规范管理。因为出租车主要是由当地政府来管理,在《指导意见》等文件出台之后,各地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来管理。当记者问到《指导意见》何时出台时,杨传堂笑称:“越快越好,我比你还着急。”

  杨传堂:铁路票价应趋于合理

  杨传堂回应的第二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就是“铁路票价”。据媒体报道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年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行定价。此问题也成为记者追问的热点。杨传堂表示,此通知刚刚公布,如何实施还在细化。当记者问到,铁路票价会不会普遍上涨?杨传堂表示,“不会,票价应该是趋于合理。让大家更多地分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读懂中国两会 从政协首场发布会开始   16-03-03
交通部原副部长接管南航 肩负抚平反腐震荡重任   16-03-03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   16-02-29
农业部部长:推动“三农”事业持续辉煌   16-02-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