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政协委员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0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政协委员点赞五大发展理念:各级官员、企业家应深入学习贯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马常艳专栏)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保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今年的两会上,五大发展理念成为高频词汇,多位政协委员纷纷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李小琳: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理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前景面临各种挑战,但充满着信心。而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五大发展理念必须点赞”。李小琳委员笑着说,五大发展理念是今后一段时间能够真正实现小康社会,完成“两个一百”目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重要理论。

  李小琳说,五大发展理念中,她最关心绿色、创新和共享。这也体现在她今年两会的提案中。在《把握新常态发展趋势,制定并实施好电力“十三五”规划》提案中,李小琳认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确立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电力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需要尽快制定实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朱之鑫:创新起着重要引领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表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展理念也要不断往前走。随着经济发展不断前行,我们的发展理念不断丰富完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在发展理念上是非常大的进步。五大发展理念缺一不可,而创新在下一步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朱之鑫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产能适度过剩是正常现象。问题在于产能是否满足市场需求,需要把过剩产能压下去,把短板补起来。区域间、行业间产能过剩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一劳永逸。应更多运用市场的手段、经济的方法,辅之以必要的规划,特别是用技术和环保标准来做调整。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傅成玉:各级官员、企业家应深入学习贯彻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五大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大思想。目前的问题是,人们对这五大理念听得懂不一定真理解了,真理解了不一定真的去做。所以各级官员和企业家,应深入学习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

  “经济结构调整20多年,为什么还在结构调整?产能过剩是今天一天的事吗?”傅成玉说,一定是体制上出现了障碍。

  “大家都说拥护科学发展观,可干的都是不科学发展的事。”傅成玉强调,新常态要求我们转变观念,过去一些不好的做法不能再做了。

  更多报道请见“中国信心——2016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政商大道在“亲”在“清”   16-03-09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逐步改变青年成才观   16-03-09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年轻人,未来五年一起创新   16-03-09
数读五大发展理念: “十二五”协调发展关键数字   16-03-09
数读五大发展理念:“十二五”创新发展关键数字   16-03-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安返台就医 多位黑衣人现身称是朋友
·陈乔恩今年摔5个狗吃屎 手脚膝盖全出血
·王菲被曝答应婚事 谢霆锋兴奋与父母商量细节
·《上瘾》男主否认与编剧相恋:我单身
·台媒:Selina和前夫无法跨过“无性婚姻”这关
·何润东右手受伤打石膏 女友喂食贴身伺候
·陈妍希继肉色胸垫再秀黑色银拖鞋 可又挨差评
·霍思燕张牙舞爪逗孔雀开屏 杜江:咋不上天?
·熊黛林经纪人确认其订婚:谢谢大家关心
·吴君如一家三口逛街 陈可辛与爱女玩闹
社会>>
·小伙应聘司机却被安排去收债 单位拒退2000押金
·男子入室盗窃偷1.5元 被拘役四个月罚款3000
·老人躺铁轨边睡觉 火车司机误以为撞人停车报警
·74岁老人被称“活字典” 能默写新华字典所有汉字
·山东菏泽现“四腿鸡” 专家称不影响食用(图)
·美已婚同性恋妇女欲收养中国孤儿 收养机构拒绝
·隐私需求高 北京首都机场正式启用女性安检通道
·“供给侧改革”助青年 “双创”圆梦再启航
·90后出纳挪用370万赴澳门豪赌 一审被判19年
·济南相亲会女孩占六成 三分之二高学历高收入
 
 
热点新闻
·相差十几倍! 草莓身价为何如此悬殊?(组图)
·微信群二维码将取消?谣言!
·唐山:3月10日交通管制 汽车尾号1、4、7限行
·唐山公布去年十大易交通违法路口路段
·刘教民就华北理工大学搬迁工作来唐现场办公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三所院校合并组建唐山学院
·滦南警方破获一起QQ裸聊、诱奸案中案
·唐山:7月举办第21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组图)
·2016唐山世园会志愿者昨日出征
·唐山:3月9日起五条公交线路延伸到世园1号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