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我为代表写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1 22:57 来源: 央视网

  原标题:

  记者在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杨爱东

  因为上一场访谈迟迟没结束,焦文玉代表晚来了两小时。

  晚上10时,她匆匆赶来,嘴里不停地向记者道歉。

  我能看出她的诚意,但耽误她休息的我,同样该道歉。

  白天不停开会,晚上还要接受采访,而她精神依旧饱满。

  "我觉得我就够苦够累的了,没想到你们记者也这么苦,这么累。"在当天山东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她向媒体鞠的深深一躬,深深打动了我。

  在今年的两会上,我负责写的是代表故事。而来自基层的她,浑身都是故事。

  23岁工作不到半年就遭遇下岗,进城创业租2块钱凉席睡火车站,天天吃馒头蘸酱油,不舍得买橡胶手套手被火碱烧烂,不打麻药拔掉三个脚趾甲,19层高楼上作业双腿磨掉一层皮,两次触电事故几乎拖跨公司……但这个倔强的妮子都撑了下来,公司逐渐发展壮大,15年安置下岗失业人员5000多人。

  正如她道歉时的真诚,真诚让她成了著名企业家。

  回顾起这些艰辛,她的眼框总是红红的,被深深吸引的我也没了困意。

  "正是因为我来自老百姓,所以我最了解的他们的苦。"履职三年来,她关注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他们,从弱势群体的生活,到就业,到培训,她一直在呼吁着。

  两会期间采访的代表,每一个都那么鲜活,我一直被深深地感动着。

  护理了700多位失能老人的易连军,亲自为他们吸痰、抠大便、洗脸、剪指甲;坐在轮椅上的孙建博,为让林场职工过上好日子,忙得那条好腿天天又肿又胀;赫哲族的唯一代表刘蕾为履职,三次推迟婚期;为了拿到第一手的调研数据,高春艳主动申请去农村当第一书记,受委员长之邀参与调研的杨爱东,让乡亲们期盼的高速路建设提了速……

  人民代表真是心系人民。

  每天写完稿后,这些场景还都在我眼前一一呈现,一扫采访的疲惫,完成了对我的一次又一次洗礼。

  而这些只是代表中的突出代表,有故事的代表还有很多很多……

  采访焦文玉回来,已经是凌晨。微信滴滴一响,第二天有着诸多活动的焦文玉,还在为自己的迟到表示着歉意。

  心怀暖意,我沉沉睡去。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创新型国家前途光明   16-03-10
习近平讲述“精准扶贫”背后的故事   16-03-09
真干实干苦干巧干 创造河北新的辉煌   16-03-09
四年两会 习近平与少数民族代表的故事   16-03-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