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年内将完成造林420万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2 9: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突出太行山绿化攻坚、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张家口冬奥会赛区绿化三大重点

全省年内将完成造林420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3月11日召开的全省造林绿化暨国有林场改革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突出太行山绿化攻坚、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张家口冬奥会赛区绿化三大重点,全年将完成造林420万亩。据了解,去年我省共完成绿化造林513.9万亩,比原计划超额完成93.9万亩。

  太行山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造林绿化的主战场,全省将认真实施太行山绿化三年规划,全面构建防护林体系,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年内完成造林317万亩,到2018年森林覆盖率提高6个百分点。

  针对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地区森林覆盖率低、生态功能弱的问题,我省将通过建设城郊绿地、连片森林,构建起与京津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的一体化生态格局,年内完成100万亩的造林任务。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奥运赛区周边造林绿化,近期将着力抓好崇礼区奥运核心区、迎宾廊道、京张赛场连接线等专项工程建设,到2022年完成造林绿化58万亩。

  按照部署,我省坚持政府要绿、企业得利、农民受益的原则,把造林绿化与发展林果产业相结合、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实现效益最大化。优先发展经济林,林上带动林下、一产带动三产。

  因地制宜确定树种和造林模式,乔灌草搭配,飞封造结合。严把设计关、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和验收关,推广容器苗、生根粉、保水剂等先进实用技术。要大力实施专业队造林,统一栽植,统一标准,确保一次性成林。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重点用于造林绿化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等关键环节。抓紧筹建林业投融资平台,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筹集造林绿化所需资金。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昆明一村子当众分红1000万 现金堆成小山   16-03-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