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秦真岭代表:建议加大农业科技推广资金的投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5 18:4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杨滢)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乡村老友记》今日出境——全国人大代表秦真岭。

  秦真岭是江苏省徐州沛县胡寨镇草庙村党总支书记,2014年两会期间,曾做客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栏目。有人说草庙镇的发展是一个奇迹,从六年前人均年收入只有1850元,村级债务却有32万元。到现在人均年收入翻了五倍,村子的环境美了,村民的腰包鼓了。这其中凝聚着村秦真岭的心血与汗水。

  而作为一个以传统农业为主的农村,在当前的形势下,草庙村面临的困难也很艰巨。秦真岭在今年的两会上会怎么说?带来什么样的建议?

  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秦真岭就始终把代表的责任记在心头。2年前,他带来的是有关宅基地的建议,今年他关注的是种粮补贴。他不想当一个哑巴代表,碌碌无为的开会。

  秦真岭:今年我带了一个建议,主要就是调整农民种粮补贴惠民政策这方面的,因为我认为现在的农业补贴惠民政策已经不适用于现代农业的发展。2004年我们国家出台了种粮补贴政策,农民也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也大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粮食价格也有所增长,不过粮食价格的增长还是赶不上农资的增幅。所以说我们农民在农业这方面的收入依然很低,种粮的成本也还是很大,有农资方面,包括现在农民的雇工方面,这个成本相对还是很高的,尤其是雇工,比前几年要高出几倍。

  位于苏北平原的江苏沛县,农业结构主要是种植小麦和玉米,而近两年,国内主粮的价格的不断下跌,让很多种植户都赔了本。秦真岭是一个主张创新发展的村干部,在这种情况下,他通过对市场的调研,探索了一种新的补贴方式,那就是集中资金,精准补贴。

  秦真岭:现在,我国对水稻和小麦这一块的保护价政策可能还是要实施的,如果下一步国内粮价跟国际粮价进行接轨,受国际粮价的一些冲击,我认为粮食价格没有保障以后,对新兴主体将会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所以我的建议,把这几种资金集中起来,集中发力,搞精准补贴。

  除了对市场有准确的研判,秦真岭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秦真岭:建议加大高标准的农田建设,以前的水利工程好多已经年久失修,加之一些人为破坏,基本上来说“旱能灌涝能排”这个功能已经不具备了,老百姓基本上是靠天吃饭了。

  中央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十三五的工作方法定了基调。秦真岭就具有创新精神,他非常重视运用科学的农业技术,来提升生产的效益和质量,降低成本。因此,他还建议,国家能加大对农业科技推广资金的投入。

  秦真岭:主要想用在农业技术推广上,总理报告中也提到,要减少化肥和农药的投放问题。这个就是指导我们发展绿色农业,我们开创了一个很好的做法,比方秸秆焚烧,我们通过探讨总结了一个很好的经验,秸秆还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培肥了地力又活化了土壤,同时每年每亩地大约能够减少化肥的投用量80斤左右。我认为在这方面,还应当加大科学技术的投入和投资。因为下一步中央正在探索的一个战略方针就是“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的问题,通过这两个方面来提高地力,提高品质,提高产量,提高效益,也就可以说向土地要品质,通过科技要效益。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多地探索农民工进城住房安置 归属感需要增强   16-03-13
代表委员谈城镇化:别让农民工身在城里脚在村里   16-03-11
河北十项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16-03-09
黑龙江团代表对总书记说了什么   16-03-08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让农民得到更多财产性收入   16-03-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40岁徐若瑄瘦回少女身 刚生宝宝不过7个月
·有钱人的世界!网曝王思聪KTV一晚花掉250万
·范冰冰村妇造型曝光 外貌邋遢与牛对话
·余文乐新座驾曝光 开红色超跑与友人聚餐
·黄宗泽被曝与日籍女模Jun甜蜜逛超市
·李治廷:林志玲陪我买内裤好尴尬,说cp的想多了
·吴奇隆以10.8亿做聘礼 刘诗诗成稻草熊大股东
·假票房!假收视率!假唱!娱乐圈的315也rio忙!
·果然夫妻相!邓超孙俪合影互换五官傻傻分不清
·你能你上天啊!胡歌霍建华CP照被印上飞机
社会>>
·3·15临近有偿删帖频现网络 9000可封停微博账号
·男子骗贷吸储逾亿元受审 曾逃泰国吃方便面度日
·"1元硬币化"北方推广不易 纸币退出流通过程漫长
·公司发布虚假股票消息 股民损失可索赔
·母亲为完成儿子遗愿 卖房到内蒙古种树200万棵
·南京虐童案养母出狱:“还想继续抚养孩子”
·江苏搁浅抹香鲸死前极其饥饿 并非因胃里渔网丧命
·毒贩开假牌奔驰运毒2.5公斤被查 掏万元贿赂民警
·互联网金融人才85%跨界而来 新员工起薪年薪10万
·小夫妻蜜月之旅飞机2次迫降回原地 旅行社拒赔偿
 
 
热点新闻
·微信群二维码将取消?谣言!
·唐山警方通报河西路致3死3伤交通事故
·刘教民就华北理工大学搬迁工作来唐现场办公
·唐山联通开启提速降费 光纤用户将免费提至30M
·2016唐山世园会"首秀" 两万市民先睹为快(组图)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加快打造美丽唐山
·唐山市政府查处焚烧秸秆问题并通报问责
·3月15日起唐山联通分步实施宽带大提速
·丁绣峰察看世园会试运营情况
·自今年起唐山城乡居民海葬免除基本费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