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两会顺利闭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7 7:44 来源: 新华社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十三五”规划获得通过以及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对中国经济前景展现的信心。

  德新社报道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在通过了政府设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以及“十三五”规划后闭幕。根据“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中国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改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将使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

  报道还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两会期间发出的关于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号,引起全球市场“密切关注”。

  法新社报道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当天通过了“十三五”规划以及慈善法。报道特别提到,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从2015年的67.7万亿元人民币提升到92.7万亿元人民币。

  在16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凭空的。我们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

  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报道说,中国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率设定在6.5%到7%之间。尽管外界对中国设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有怀疑,但是李克强总理说,中国经济“不可能”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领导人近期多次强调经济稳定的重要性。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政府不断释放的信号已经开始恢复市场的信心。

  除了经济问题外,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还回答了不少有关中国外交的问题。在回答有关中国周边环境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始终主张要有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友好的睦邻关系。维护地区的稳定,实现睦邻友好,关键还是要靠地区国家共同努力。

  CNBC电视台网站引用李克强的话报道说,只要以诚相待,坚持用外交、和平手段来解决,我们完全可以维护地区的稳定。

  关于中美关系,路透社的报道援引李克强的话说,不管美国未来谁当总统,相信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大势不会改变。中美建交几十年了,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但是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是大趋势。

  报道说,中美两国在人权和货币政策等方面常常有分歧,但是两国经贸关系密切,并正在进行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李克强表示,希望美方在和中国进行中美投资协定谈判过程中,能够本着平等共赢的原则来推进。

  也有不少外媒关注中国首部慈善法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并称该法律的实施着眼于释放中国社会更多的慈善力量。

  《印度展望》网刊报道说,当天全国人大会议通过的慈善法将于今年9月生效,该法律将放松对募捐以及慈善组织开展活动的限制,对慈善活动给予税收优惠,同时加强对慈善组织内部管理的审查。

  路透社报道说,慈善法的实施将有助于慈善机构重新赢得民众信任。为此,慈善法将以更严厉的标准对慈善机构运作进行约束,保障其公开透明。

  法新社报道说,未来5年中国将大幅降低贫困人口。政府官员们认为,慈善组织对达成这一目标十分关键,希望慈善法的通过激发中国社会更多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 (记者郑汉根涂一帆)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盘点: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十大亮点   16-03-16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16-03-16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16-03-16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16-03-16
十三五草案中拟删除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   16-03-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功夫2》将拍?周星驰方回应:假的!
·林宥嘉回应旧爱邓紫棋新恋情:没关注这个新闻
·胡杏儿晒亲密合影为老公庆生 喊话要白头到老
·陈伟霆不知霆锋婚讯 赞对方改变大如今笑容多
·细数演唱会三宗罪:控盘、抢票和饥饿营销
·宋仲基宋慧乔假戏真做? 经纪公司发声否认
·杨幂自曝脸上长出“巨痘” 哭喊世界崩溃了
·王菲被赞学佛境界高 不在意“婚讯”频曝
·怒了!李安领头抗议奥斯卡典礼歧视亚洲人
·向太炮轰周星驰:别做缩头乌龟出来对质
社会>>
·拾荒男子随身带所有积蓄 路边打盹12万现金被偷
·四川宜宾疑似美军飞机残骸开始构件清理
·网传“四川自贡男子砍死父亲” 官方辟谣(图)
·《疯狂动物城》引燃宠物狐狸网售 耳廓狐两只3万
·全国政协委员: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天价马骑1秒1元 商家口头禅:有本事你告我去
·3·15临近有偿删帖频现网络 9000可封停微博账号
·男子骗贷吸储逾亿元受审 曾逃泰国吃方便面度日
·"1元硬币化"北方推广不易 纸币退出流通过程漫长
·公司发布虚假股票消息 股民损失可索赔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通报河西路致3死3伤交通事故
·唐山联通开启提速降费 光纤用户将免费提至30M
·2016唐山世园会"首秀" 两万市民先睹为快(组图)
·唐山:丰南昨日发生3.1级地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加快打造美丽唐山
·唐山市政府查处焚烧秸秆问题并通报问责
·丁绣峰察看世园会试运营情况
·丁绣峰赴曹妃甸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唐山召开重点钢铁企业座谈会
·3月15日起唐山联通分步实施宽带大提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