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两会闭幕日连打两虎:两个月10名省部级干部被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7 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阚枫)全国两会落幕当日,中纪委同日公布了两名省部级高官被查的消息,两会期间的“打虎”力度不减再度受到关注。从今年1月中旬以来,两个月时间里,中纪委已经通报了10名省部级干部被查的消息。

  卢子跃被查:曾承诺“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

卢子跃

  3月16日下午1点15分,全国两会刚落幕不久,中纪委就再度放出“打虎”消息: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浙江,上一次出现省部级高官被查还是在一年前。去年2月16日,中纪委通报,已经卸任退休的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被查,成为十八大后的浙江“首虎”。

  今年54岁的卢子跃是60后官员,也是在浙江土生土长的干部。简历显示,他是浙江永康人,1979年11月参加工作。

  卢子跃的任职经历丰富,但仕途从未离开浙江,先后在永康市、东阳市、义乌市、兰溪市、台州市、丽水市担任要职,2013年1月刚当选浙江省副省长,跻身省部级序列,4个月后就调往副省级城市宁波工作。

  2014年1月,卢子跃当选宁波市长之际曾对媒体发表过上任感言,他自称从心底里将自己当作一个新宁波人,“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严格依法行政,带头廉洁从政,坚持住原则、守得住底线、抵得住诱惑,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公开报道显示,在今次宣布被查之前,卢子跃已经半个多月未公开露面。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卢子跃被查,作为副省级城市,目前宁波的党政“一把手”均空缺。今年2月,此前任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的刘奇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王阳被查:巡视组正在辽宁“回头看”

王阳

  3月16日下午,卢子跃被查的消息发布两个多小时后,中纪委再发“打虎”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957年2月生于陕西省合阳县的王阳并非辽宁本土官员,但是其参加工作以来就从未离开辽宁。王阳的仕途起步于基层,早年在农场做过知青,在玻璃厂做过工人,也在干部进修学院当过教师。

  王阳在辽宁任职包括鞍山、抚顺、阜新等,2013年1月30日,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阳此次被查之前,今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一天,曾担任过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王珉被查。

  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了巡视,当年7月,巡视组对辽宁的巡视反馈包括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再如,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等等。

  今年2月27日,中央巡视组再度进驻辽宁省开展巡视“回头看”。根据介绍,巡视组将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两个月内10名省部级干部落马

王珉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包括河北的景春华、新疆的栗智、云南的仇和以及一汽集团的徐建一,多名省部级干部通报被查。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会议开幕前日宣布王珉被查,两会落幕当日又先后通报两名省部级高官被查。

  此外,3月15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根据通报,今年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数总计2263起,处理人数318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2286人。其中,给予省部级官员党政纪处分的人数为3人。

  从今年1月16日,中纪委通报“新年首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查之后,整整两个月内,已有10名省部级干部通报被查。

  这10人分别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完)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