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公安厅举办基层民警辅警故事报告会(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19 9: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3月18日,河北省公安厅举办“2015?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下午,全省公安民警“2015?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典型事例评选在河北省公安厅揭晓,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同时举行。11位长期扎根基层、为民务实的一线民警、辅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赢得在场民警的阵阵掌声。

  衡水市社区民警黄旭接报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当事群众做完笔录后顺口说“知道你们也破不了案”……群众不知道,眼前的这位小民警恰恰有股子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认真劲儿。黄旭不仅成功侦破了这起案子,还从一只“网络菜鸟”成长为“网络大咖”。

  “被拐女到抚宁区公安局采血要验DNA,工作人员竟说不给采。”这则批评公安机关的微博引起秦皇岛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李长奎的重视,他多方联系弄清这原来是一场误会后,又联系刑警大队尽快给被拐女采集血样进行比对,终于圆了一个被拐女19年的团圆梦。

  雨夜,辛集市公安局刑警马笑非与雇凶杀人犯罪嫌疑人不期而遇,他一人面对三人,孤胆擒凶,完胜而归!

  驾车追逐、徒步追逐、骑自行车追逐,不追到歹徒绝不罢休,这不是电影片段,是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真实场景。内丘县官庄派出所指导员吕伟在追击一伙偷狗贼的时候,身负重伤,一直紧追不放,用献血书写了警察的忠诚。

  有这样一位刑警,他喜欢琢磨,专门盯着嫌疑人的软肋下手。本来是个纯爷们,却在网上有个香甜诱人的“粉红马甲”。石家庄市公安局兴安刑警中队谢宏伟利用网络一举抓获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信访工作不好干,拖了多年的信访积案更难办。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凭借一个“真”字,化解了一起拖了40年的信访积案。

  ……

  这些生动真实的故事,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据悉,报告团随后将到河北各地巡讲,也会走进大学校园。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公安厅第三次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评选活动,目的是通过深入挖掘、大力宣扬基层民警服务群众的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爱民为民、敬民护民,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小事办好。至今,已有34位基层民警走上这个讲台讲述他们的故事。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从严治党须使出命来干,今年将开展清仓行动   16-03-17
河北省今年选派296名省直机关干部到基层锻炼   16-03-17
河北启动房地产等四行业营改增   16-03-17
总理首次阐述“新经济”   16-03-17
“两会”记者手记:一个全媒体记者的采访姿势   16-03-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于正被作家起诉侵权案开庭 观点激烈调解无效
·分手前玩很HIGH!方力申内裤外穿大跳艳舞
·欧弟爱女一百天了 全家同穿亲子装温馨合影
·曝苏有朋陈志朋不合6年 吴奇隆婚礼助破冰
·林志玲言承旭家中内景一个样 心急粉丝:同居吗
·他们40岁了? 林志颖集邮4男星如“不老神团”
·Selina婚变13天曝内情:阿中的安全感仅次老爸
·关于热闹的影视行业 今年两会委员们都说了啥?
·Bigbang演唱会多人买假票被骗 粉丝翻墙入
·亚洲电影大奖:赵雅芝夫妇秀爱 梁咏琪礼服端庄
社会>>
·钉子户287平房屋要价3000万 法院裁定先拆除
·没得车位心头烦 专业弹弓手找35辆车的车窗撒气
·女子被撞后遭3车碾轧 3名逃逸司机担何责引热议
·第三方支付盗刷出现 我的钱究竟去哪了?
·“大款好友”杀熟 借50余人千万元跑路(图)
·男子杀死前女友及其现任男友后自杀 女子疑似怀孕
·昔日“抗震小英雄”成准妈妈 病重忍痛放弃宝宝
·长春“惊悚标语”引争议后续:已被城管取下(图)
·女子邮寄30万钻饰失踪 快递公司称最多赔2万
·拾荒男子随身带所有积蓄 路边打盹12万现金被偷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昨日发生3.1级地震
·唐山召开重点钢铁企业座谈会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全部完工
·唐山世园会将现“糖果王国”
·新华道与站前路交叉口车道调整(图)
·唐山交警部门两天拆除隔离桩130个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新型清扫保洁车亮相唐山道路
·一乘客在客运西站候车1小时 检票被告知车次取消了
·丁绣峰检查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