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费彬河北日报记者郭东)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我省启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工和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为,依法严查严惩“黑劳工”“黑中介”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行动将持续到3月31日。

  此次清理整顿的对象覆盖全省所有人力资源市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

  清理整顿主要有三项内容——

  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对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擅自从事培训业务和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违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和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以及存在捆绑或隐性收费行为等违法活动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并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依法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或个人,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职能分工依法查处和取缔。依法打击以暴力手段胁迫劳动者接受人力资源服务的行为,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对提供虚假招聘信息、发布虚假招聘广告、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招聘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改正,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规范旅行社与其招用导游之间的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导游劳动保障权益。

  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力资源市场违法主体的行政处罚和信用约束力度。对违法企业实施吊销营业执照,吊销、注销、撤销许可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及通过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等惩戒措施。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发布地方标准 城镇居民用水每人每天不超140升   16-03-19
《河北省精准脱贫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法》解读   16-03-19
今年河北城市将植树逾1000万株 谋划建设环城林带   16-03-19
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防黄热病传入   16-03-18
今年河北省检察机关将严肃查办为官不为为官乱为   16-03-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Angelababy穿军装学宋仲基撩妹 网友:帅炸了
·塘主张翰不当霸道总裁 晒自拍卖萌变“喵星人”
·极品小鲜肉!徐若瑄晒小V宝嫩照可爱治愈
·黎明也被宋慧乔的演技弄哭!到底谁是谁粉丝?
·Wonder Girls婑斌被指跨国卖淫 愤怒反击
·爷孙恋男主深夜秀恩爱 小女友依偎胸前
·周子瑜在课桌签名被批破坏公物 校长澄清
·章子怡即将带女儿回国 忧心醒醒打疫苗安全问题
·大写的囧!小李中国行状况百出 混乱堪比春运
·"隆诗"大婚经济账:送10.8亿聘礼 婚礼花费超2千万
社会>>
·女子支付宝遭盗刷万元 “黑客”竟是同居男友
·28岁女子常年戴耳机大音量听歌 患突发性耳聋
·网络贷款疯狂入侵大学校园是福是祸?
·河南一大学生赌球欠58万余元贷款 跳楼身亡
·200弹弓高手成都比武 15门派百步穿杨争高下(图)
·兄妹技术开锁入室劫财盗窃 称想过有钱人生活
·钉子户287平房屋要价3000万 法院裁定先拆除
·没得车位心头烦 专业弹弓手找35辆车的车窗撒气
·女子被撞后遭3车碾轧 3名逃逸司机担何责引热议
·第三方支付盗刷出现 我的钱究竟去哪了?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昨日发生3.1级地震
·唐山召开重点钢铁企业座谈会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全部完工
·唐山世园会将现“糖果王国”
·新华道与站前路交叉口车道调整(图)
·唐山交警部门两天拆除隔离桩130个
·唐山对近期秸秆禁烧工作监管不力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今年唐山将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唐山向县(市)区下放19项设区市行政权力事项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