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赣县两小伙背同学上学 坚持8年风雨无阻(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21 18: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卓岩背着赖业全上教室
同学推着赖业全在校园散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曾灵报道:赖业全,是赣县中学北校区高三年级的学生,不幸患有先天性骨骼发育不全,从小学五年级的开始就完全不能走路,在他的同班同学中,有两位名叫卓岩、陈长忠的小伙坚持8年背他上学,感动了每一位在校师生。

  每天,上课铃声还没响,两名小伙就用轮椅推着瘦小的残疾同学赖业全从宿舍来到教学楼。到了楼梯前,就从轮椅上把他背起,小心翼翼地从一楼爬上四楼。下课后,就再把他送回寝室,去食堂打好饭一起吃,如此反复,孜孜不倦。

放学后,同学帮赖业全打饭回寝室一起吃

  赖业全与小伙伴陈长忠、卓岩同是赣县石芫乡人,自从赖业全不能走路开始,两个小伙伴和其他同班同学就轮流背他上学。六、七年级时,赖业全因治病休学两年,耽误了学业,卓岩和另外一名同学就利用暑假帮助赖业全补习功课。赖业全自学能力很强,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成绩很快就追上了其他同学,并且在学校名列前茅,其学校老师也经常背他上下课。

  中考时,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赣县中学。开学第一天,赣县中学校长谢军背着赖业全进了教室,谢军称“背赖业全上学的‘传统’不能丢”,自此,该校师生都主动帮助他。高一下学期,学校文理分班,偏好理科的卓岩、陈长忠再次和赖业全成为同班同学,又被分到同一个宿舍,品学兼优的3个小伙伴都很高兴。从此,他们相互鼓励,更加勤奋努力。卓岩和陈长忠背同学赖业全上学早已成为习惯,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却让赖业全非常感动。在赖业全心里,他们就像自己的亲兄弟一样。

  卓岩、陈长忠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学校免除了赖业全三年的学杂费,在他的宿舍安装了洗衣机、坐便器,将自来水直接通到了宿舍,还在校园里特别开通了轮椅通道。学校还自发地组织了一支爱心志愿者队伍,卢培仁、刘毅等同学从高一开始就成为志愿者,尽己所能地帮助赖业全。目前,赖业全的同学制定了一个值班表,将赖业全上课、自习、食宿的接送,以及打水、打饭等全部安排周到,每天有人轮流值班。

  如今,高考即将来临,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赖业全和同学们都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供给侧改革将助力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和小康目标-   16-03-05
航拍中国各地花海开放 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16-02-22
保护网络媒体版权是推动互联网良性发展的重要一环   15-12-19
国家网信办:中国构建了较完备的互联网版权法律制   15-12-18
中国,全球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出彩点   15-12-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Angelababy穿军装学宋仲基撩妹 网友:帅炸了
·塘主张翰不当霸道总裁 晒自拍卖萌变“喵星人”
·极品小鲜肉!徐若瑄晒小V宝嫩照可爱治愈
·黎明也被宋慧乔的演技弄哭!到底谁是谁粉丝?
·Wonder Girls婑斌被指跨国卖淫 愤怒反击
·爷孙恋男主深夜秀恩爱 小女友依偎胸前
·周子瑜在课桌签名被批破坏公物 校长澄清
·章子怡即将带女儿回国 忧心醒醒打疫苗安全问题
·大写的囧!小李中国行状况百出 混乱堪比春运
·"隆诗"大婚经济账:送10.8亿聘礼 婚礼花费超2千万
社会>>
·女子支付宝遭盗刷万元 “黑客”竟是同居男友
·28岁女子常年戴耳机大音量听歌 患突发性耳聋
·网络贷款疯狂入侵大学校园是福是祸?
·河南一大学生赌球欠58万余元贷款 跳楼身亡
·200弹弓高手成都比武 15门派百步穿杨争高下(图)
·兄妹技术开锁入室劫财盗窃 称想过有钱人生活
·钉子户287平房屋要价3000万 法院裁定先拆除
·没得车位心头烦 专业弹弓手找35辆车的车窗撒气
·女子被撞后遭3车碾轧 3名逃逸司机担何责引热议
·第三方支付盗刷出现 我的钱究竟去哪了?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昨日发生3.1级地震
·唐山召开重点钢铁企业座谈会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全部完工
·新华道与站前路交叉口车道调整(图)
·唐山交警部门两天拆除隔离桩130个
·唐山对近期秸秆禁烧工作监管不力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今年唐山将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唐山向县(市)区下放19项设区市行政权力事项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新型清扫保洁车亮相唐山道路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