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全省检察机关将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26 12: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常方圆)今天上午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将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构建立体动态监督工程、推进检察改革工程、实施“互联网+”工程、打造“阳光冀检”工程等六大工程。

  检察人员的素质是司法公信建设的基础,河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将针对检察人员开展提升司法理念、岗位素能和实务技能等培训活动。

  河北检察机关还将通过严抓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构建立体监督格局,做好“管案”“管人”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包括案件质量精细化管理、司法行为精细化管理、考核测评精细化管理。构建立体动态监督工程包括强化检察权的运行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强化外部监督效果。

  全面提升司法公信,离不开机制、科技和公开的保障。河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将通过推进检察改革工程,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机制保障;实施“互联网+”工程,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科技保障;打造“阳光冀检”工程,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公开保障。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希望通过为期一年的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全省检察机关能达到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意见》   16-03-24
博鳌论坛再显中国信心   16-03-24
马云呼吁建立e-WTP 坚信全球贸易平台比WTO更有效   16-03-2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