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快递业务量年均增幅达35%

河北省出台实施意见促进快递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快递业务量年均增幅达3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形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省、对接京津、辐射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

  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十三五”期间,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25亿件,年均增幅35%;年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年均增幅30%;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以上,实现新增就业岗位9万个。

  企业实力明显增强。快递企业服务能力、科技水平、员工素质明显提高,培育2家年业务收入超30亿元、一批年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品牌快递企业。鼓励快递企业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采用仓储运输、装卸搬运、分拣包装等自动化设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网络支撑能力明显提升。发挥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优势,在廊坊建立国家一级快递枢纽,吸引华北区域总部入驻,带动品牌企业设立仓储、集散、呼叫、数据和研发中心,形成产业集聚。在石家庄、保定等省级物流业集聚区开辟专区,建立国家二级快递枢纽。到2020年,完善市级网络布局,实现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快递通达率95%,形成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的快递服务网络布局。

  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形成多品种、差异化、个性化的快递服务产品体系,国内重点城市间实现48小时送达,国际快递服务通达范围更广、速度更快,快递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实现标准化,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制度全面落实。

  根据意见,河北省鼓励各类社会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支持国内、国际快递企业总部设立直营机构,对其给予优化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程序、加大财政扶持、加强金融支持、保障土地供给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此外,河北省将改进快递车辆管理,优化通行环境。根据国家标准,逐步推行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标准化管理,制定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用于城市收投服务的管理办法。支持快递企业采购新能源汽车作为快递运输车辆,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集中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快递企业优先建设新能源车辆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金华篇:奋战“十三五” “拼”字是关键   16-03-26
习近平统筹“十三五”的两个导向   16-03-26
"十三五"规划凝聚信心 中国经济"新五年"攻坚远航   16-03-25
从习近平谈“十三五”看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三大密码   16-03-25
河北省新招录公务员80%到基层工作   16-03-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孙燕姿晒搞怪素颜照 妹妹入镜俨然双胞胎
·姚晨爱炫娃不怕掉粉 自曝有意生二胎
·周星驰外出吃饭 被问遭向太炮轰依旧沉默
·张艺谋进军VR市场 盼拍虚拟现实电影
·素质呢?Bigbang演唱会结束后观众留10吨垃圾
·娱乐大亨与小三爱得火热 一起去韩国过复活节
·恭喜!杨怡罗仲谦23日已在英国注册结婚
·谢娜曝曾领男歌手奖 宋小宝<娜么说>坦玻璃心
·吴彦祖亲吻父亲为其庆生 画面温馨
·刘烨想发自拍玩起了欲擒故纵 然而网友并不领情
社会>>
·女子叫外卖吃出蟑螂追踪:餐馆美团致歉赔2500
·两男子盗窃车牌敲诈百余起 留纸条:生活所迫
·夫妻禁渔期打鱼50斤 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拘
·手术台上“持刀要价” 民营医院“乱”得离谱(图)
·北京石景山街头一轿车突然自燃 多人施救(图)
·轻信手机短信代办信用卡信息 小伙被骗5万元
·成都女大学生帮醉酒好友开车 撞死人被判缓刑
·河北安平查处一家“饭醉团伙” 责令其更换牌匾
·储户存钱遇ATM故障称1万被吞 银行:只查出8千
·男子自家后院挖出古墓 盗13件文物被拘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抓到8个贼(图)
·唐山"钢铁大市"转型升级是出路创新发展天地宽
·唐山房价稳中有升 背后原因多重
·丁绣峰就火车站西广场改造工程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中心区3507辆出租车顶灯外罩焕然一新(图)
·唐山4月举办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组图)
·《唐山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20日起正式施行
·唐山市路北区问责杂草焚烧事件责任人
·2016唐山世园会前线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