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细化目标要结果 强化公开促监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为解决懒政怠政庸政等“为官不为”突出问题,省卫生计生委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都要聚焦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项项整改到位。

  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后,省卫生计生委立即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成立了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扎实推进作风整顿。

  根据方案,省卫生计生委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卫生计生协同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二孩政策、大健康新医疗、中医药强省建设、对口健康扶贫以及争取中央支持等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台账,明确阶段目标和责任人。各处室各单位每月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每季度向委党组汇报并通报全委。建立督查制度,每半年对全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排队,结果作为班子及干部考核重要依据。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造成工作被动、影响恶劣的严肃问责。

  与此同时,省卫生计生委还将开展作风公开评议和社会监督,所有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公开评议,对投诉举报及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所属机构要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抓好正反典型,对管理混乱、群众反映大,出现违法违纪案件的处室和单位,要严肃追究单位领导班子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重点整治管审批、管资金、管资源、管项目和直接服务群众的关键岗位和单位,重点整治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不尽责、慢作为和失职渎职问题等。

  实施标准化管理,建立全员责任体系,逐岗逐人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明确划定“为”与“不为”界限。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对标先进,举办培训班,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全面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细化干部“能上能下”具体办法,每半年分析一次干部队伍状况,对缺乏进取精神、无所作为的将及时进行调整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十三五”规划,创新改变中国   16-03-21
全球看中国“十三五”:塑造未来的关键五年   16-03-21
河北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16-03-21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基层卫生应急能力亟须提高   16-03-21
“十三五”明确城市空气指标 优良天数如何超八成   16-03-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孙燕姿晒搞怪素颜照 妹妹入镜俨然双胞胎
·姚晨爱炫娃不怕掉粉 自曝有意生二胎
·周星驰外出吃饭 被问遭向太炮轰依旧沉默
·张艺谋进军VR市场 盼拍虚拟现实电影
·素质呢?Bigbang演唱会结束后观众留10吨垃圾
·娱乐大亨与小三爱得火热 一起去韩国过复活节
·恭喜!杨怡罗仲谦23日已在英国注册结婚
·谢娜曝曾领男歌手奖 宋小宝<娜么说>坦玻璃心
·吴彦祖亲吻父亲为其庆生 画面温馨
·刘烨想发自拍玩起了欲擒故纵 然而网友并不领情
社会>>
·女子叫外卖吃出蟑螂追踪:餐馆美团致歉赔2500
·两男子盗窃车牌敲诈百余起 留纸条:生活所迫
·夫妻禁渔期打鱼50斤 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拘
·手术台上“持刀要价” 民营医院“乱”得离谱(图)
·北京石景山街头一轿车突然自燃 多人施救(图)
·轻信手机短信代办信用卡信息 小伙被骗5万元
·成都女大学生帮醉酒好友开车 撞死人被判缓刑
·河北安平查处一家“饭醉团伙” 责令其更换牌匾
·储户存钱遇ATM故障称1万被吞 银行:只查出8千
·男子自家后院挖出古墓 盗13件文物被拘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抓到8个贼(图)
·唐山"钢铁大市"转型升级是出路创新发展天地宽
·唐山房价稳中有升 背后原因多重
·丁绣峰就火车站西广场改造工程进行现场办公
·唐山中心区3507辆出租车顶灯外罩焕然一新(图)
·唐山4月举办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组图)
·《唐山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20日起正式施行
·唐山市路北区问责杂草焚烧事件责任人
·2016唐山世园会前线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