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坚持正确道路谱写更多奇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30 11:3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综合国力稳步增长,给了国际舆论场唱衰中国的声音一记响亮的耳光。就在“两会”前夕,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用《以乘坐时速180英里的中国子弹头列车迎接猴年》为题,描绘自己在中国乘坐高铁的所见所闻。文章说,在中国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令人兴奋不已的成就很快就会因下一个的出现而被人淡忘,再次凸显“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

  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样的问题在国际舆论场的关注度不断升温。这时候就必须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而讲好中国故事关键要讲好中国道路。当前很多外国朋友对中国道路并不了解,甚至对中国发展现状也一知半解。一直以来西方国家被作为民主的“代言人”,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以来带领中国取得瞩目成绩和巨大进步,在为世界经济政治文明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却常常遭遇舆论曲解。

  正确道路源于科学的制度保障。近代以来,中国试穿了各种各样的“鞋子”,我们曾经将西方民主移植到中国土壤中,不仅无助于国家发展进步,反而会深陷泥潭。当前有些国家盲目复制西式民主,不仅没有令国家走向繁荣富强,反而陷入无休止的政权更迭和社会动荡。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带领人民在探索中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正确道路源于核心价值观的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回答了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是中国道路在精神和价值层面的集中表达。想想看,如果马克思主义信仰在青年群体中弱化,如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无法建构起年轻一代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认同,就很可能被西方价值观牵着鼻子走。

  正确道路源于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好不好,正确不正确,不是由国际舆论说了算,而是由人民说了算。虽然中国道路仍然面临着经济转型、社会矛盾凸显、贫富差距加大、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多重压力,但是不断增加的收入,不断改善的居住、医疗、教育条件等,让人们活得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正确道路是国家发展的奠基石,也是青年凝聚的成长极。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正确道路凝聚青年心、青年力,围绕这个道路,坚持这个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必将谱写更多的奇迹。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叙岚)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坚持完善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16-03-13
中国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   16-03-12
谱写民族复兴伟业新篇章   16-03-10
上海代表团代表:和习总书记共议国是 目标清晰道路明确   16-03-06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三)   16-03-0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曝蓝正龙妻子周幼婷已怀二胎 女儿未满1岁
·林嘉欣因被指是小三而不忿:只想放松心情安胎
·谢娜录“快本”不满被电发飙 网友:难道怀孕了?
·蒋丽莎30日生第四胎 陈浩民陪妻子待产
·邓超“出轨门”案一审判决 三位被告共赔付10万
·张学友自曝与王家卫不和:被两个字惹恼
·“小龙女”李若彤带侄女看医生 皮肤白皙依旧美丽
·片酬报出天价?吴亦凡杨洋公司出面否认
·娱乐圈投资风起!范冰冰Baby都已成投资达人
·撒贝宁妻子身份成疑被曝二婚 男方暂不回应
社会>>
·男子养大公鸡6年:每天给其洗澡 肩扛遛弯(图)
·大学生情侣给“饿了么”商户差评 遭人砍门毁锁
·北京西城大妈再出手:助警方抓获2名偷书雅贼
·老人捡废品攒下垃圾山 环卫工自掏腰包买走
·孕妇颈部卡防护栏后身亡 护栏规格并无明确标准
·凤凰古城取消收148元门票 商户:感觉黎明要来了
·女大学生靠打工撑起五口之家 应聘时PK掉研究生
·110岁老太过寿:生于晚清 五世同堂后人170人
·新疆克拉玛依法院宣判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
·网络直播行业野蛮发展 部分主播为走红不择手段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抓到8个贼(图)
·唐山中心区3507辆出租车顶灯外罩焕然一新(图)
·唐山96个重点项目昨集中开工
·唐山路南警方通报万达商厦手机卖场命案侦办情况
·唐山市级机关作风问题投诉举报
·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唐山环保部门突查钢企 个别企业环保治理不规范
·世园会会址开始大规模草坪种植(图)
·唐山驾考学员可网上自行预约考试啦
·2016唐山世园会主题歌金曲、银曲发布(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