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清明假期河北旅游迎客738.63万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06 8: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全省共接待游客738.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和28.3%。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义杰)清明时节,我省迎来入春后首个旅游小高潮。省旅游局4月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2日至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738.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和28.3%。

  缅怀先烈、祭祖是清明假日的重要主题。西柏坡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两个务必”,三天接待6.2万余人次。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内参观者摩肩接踵,假日期间累计接待3.2万余人次。

  踏青赏花、乡村休闲游搅热春游市场。假日期间,大量游客徜徉于杏花、桃花、油菜花、樱花、梨花的海洋,品尝各种特色小吃和农家风味佳肴,体验亲手采摘水果、蔬菜的乐趣。保定野三坡景区漫山透绿、春花遍野,吸引了省内及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游客12万人次。当下正是品尝草莓的好时节,石家庄周边的草莓采摘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采摘、品鲜。

  自驾游、自助游、短线游持续火爆。津保高铁开通后,京津游客来我省旅游有了新的选择,小长假里保定市共接待游客106万人次,主要以自助游、短线游为主。各地普遍加密短途客运班次。石家庄各大客运站增开了多条通往西柏坡、五岳寨、赵州桥、苍岩山等重点景区的班车,为游客出行带来更多方便。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暴雨致赣南5.3万人受灾 消防武警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16-03-23
[中外青年话两会]精准扶贫不仅仅是一份"军令状"   16-03-09
数读五大发展理念: “十二五”协调发展关键数字   16-03-09
义工祝瑞伍:投身公益34年   16-03-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