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

河北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 今年将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费彬记者郭东)从4月6日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全年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其中大学生1万人。

  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在高校毕业生数量处于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总体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2015年达到95.1%,有1.1万人通过创业引领计划成功创业。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35.8万人,比上年增加0.7万人,再加上往年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

  今年,我省将以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为主要抓手,精准施策,建立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到就业服务、从毕业生离校到就业岗位环环相扣,无缝链接的就业服务体系,力争所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能够实现就业,或参与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努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

  实施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力争在年底前实现网上就业签约全覆盖。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广泛征集就业见习岗位,全年安排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进一步完善相关鼓励政策,提高见习后的留用率。对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和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今年起,我省将更加注重运用各类社会力量和服务载体,降低创业门槛,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开发一批适合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项目。组织多种形式的创业交流和创业服务活动,推动政策向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群体延伸。落实好创业培训、创业补助、社保补贴、租金补贴、孵化平台支持等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和水平。

  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把握好当前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产生的新的就业增长点,整合网络信息资源,打通各种岗位需求渠道,建立企业、高校、社会各类团体为一体的岗位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岗位信息的收集、推送、对接,提高信息质量,促进人岗匹配。大力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等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和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开发一批基层公共就业管理和社会服务领域工作岗位,鼓励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印发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 16种行为将被追责   16-04-05
“中国推动、引领国际核安全合作”   16-04-03
习近平欧美行引领大国参与全球治理新常态   16-04-03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首日祭扫民众达392.5万人次   16-04-03
习近平核安全峰会讲话显中国"国际安全引领者"角色   16-04-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双宋”合体到港 吸引400粉丝机场围观
·开撕!黄毅清不忍女儿被骂丑:作为父亲零容忍
·女网友自曝在酒店遇袭 众明星愤怒发声:望彻查
·周渝民要当爸爸!被曝带爱妻预约月子中心
·柯以敏经纪人否认炒作 称做好必死的决心要复仇
·清明档|口碑决定持久力 烂片不再高票房?
·《尖峰时刻》首播:经典翻拍 题材占优潜力十足
·柯以敏回击芒果TV 称因拒绝内定选手遭报复
·戴娇倩上海顺利产女 爱女“安欣”重5.07斤
·张艺兴台湾拍广告 约罗志祥逛夜市吃卤肉饭
社会>>
·神奇女孩“1心12用” 手脚并用写8字还答题(图)
·网友人肉“火烧活牛”当事人 当地官方称不实
·遇袭女子回应酒店鞠躬致歉:太失望
·北京植物园回应梁启超墓周边现私坟:目前已经没有
·辽宁一个月“三虎”被查 苏宏章曾精简会风被点赞
·女子遇袭涉事酒店回应“涉黄”:女子在“炒作”
·闹分手女子驾车离去 男方报警:她无证驾驶
·5人卖80余万假药竟获轻判:一审适用法律错误
·一线城市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房源一夜跌价160万
·中国游客被指在泰公园非法捕龙虾 暂未被拘捕
 
 
热点新闻
·唐山世园会4月2日至4日试运营限行
·唐山市领导就有轨电车及112国道改线项目现场办公
·距正式开幕还有27天 唐山世园会准备好了吗?
·贯穿丰南、市中心区、开平 游3路公交线正式开通
·唐山交警部门详解驾照新规新变化
·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前夕探访唐山园
·唐山赴天津推介“世园会”
·唐山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期间可在六个门区换取门票
·焦彦龙来到南湖世园会会址和市民握手交谈
·唐山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设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