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4月7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985年在正定工作时就指出,“改革戏必须大家唱”。这一要求仍然适用今天的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学习贯彻总书记要求,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伟、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崇勇,成员陈超英、范照兵、张越、田向利、梁田庚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党的建设制度和基层基础建设改革专项小组、省财政厅、衡水市关于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合并实施方案,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大厂回族自治县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构建落实新发展理念体制机制上来。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要与时俱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着力破解我省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下大力做好去产能、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各项工作。发展方向要面向未来,下决心摆脱路径依赖、产业困局,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工作方式要求新求变,遵循改革规律,坚持创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集成、坚持先行先试。改革目标要紧扣中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服从服务于大局,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焦推进重点改革。要推进有利于去产能的改革,坚定不移、痛下决心,以钢铁去产能为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建立科技计划管理、技术创新组织、成果转化等新机制,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激发创新活力。要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围绕科学规划布局、大胆赋权、优化环境、引进市场化开发管理模式、改革人事薪酬制度等,制定切实管用的改革举措。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改革,围绕加强京冀边界管控问题搞好改革,积极对接京津,在共建创新联盟、技术市场、转化基金等领域做好文章。要推进生态环保体制改革,加快环保督察试点、环保系统省以下垂直管理等项改革,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推进补短板方面的改革,认真研究解决推进城市经济、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培育和推出河北的名企、名品、名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汇聚民智、集中民力,抓紧形成“改革大家唱”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抓改革,善于用改革的办法促进发展、化解矛盾、保持稳定。要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鼓励基层改革创新,敞开大门搞改革。要为改革者创造宽松环境,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要用改革的成效检验识别干部,在改革主战场上识人选人用人,把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优秀人才用起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专项小组副组长、联络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衡水市委、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赵克志等省领导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16-04-05
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 赵克志作指示   16-04-03
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以工匠精神建设和经营美丽乡村   16-03-31
用生命诠释党员本色 追记南昌县"最美公仆"赵长仁   16-03-30
赵克志张庆伟拜会万鄂湘齐续春一行   16-03-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美艳韩范!高圆圆顶丸子头现身 与粉丝挥手告别
·曝吴奇隆涉"巴拿马文件" 经纪人澄清:一向守法
·福原爱与台湾球手恋情曝光
·李亚鹏:钦佩窦靖童,理解黄子韬被黑
·知情人曝朱丹已嫁周一围?女方经纪人没否认
·北京电影节公布官方海报 今年将取消评天坛奖
·周杰伦脊柱炎严重:“治不好,唉,老人家了”
·王晶被人冒充约网友试镜 本人出面提醒不要上当
·“双宋”合体到港 吸引400粉丝机场围观
·开撕!黄毅清不忍女儿被骂丑:作为父亲零容忍
社会>>
·神奇女孩“1心12用” 手脚并用写8字还答题(图)
·网友人肉“火烧活牛”当事人 当地官方称不实
·遇袭女子回应酒店鞠躬致歉:太失望
·北京植物园回应梁启超墓周边现私坟:目前已经没有
·辽宁一个月“三虎”被查 苏宏章曾精简会风被点赞
·女子遇袭涉事酒店回应“涉黄”:女子在“炒作”
·闹分手女子驾车离去 男方报警:她无证驾驶
·5人卖80余万假药竟获轻判:一审适用法律错误
·一线城市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房源一夜跌价160万
·中国游客被指在泰公园非法捕龙虾 暂未被拘捕
 
 
热点新闻
·唐山世园会4月2日至4日试运营限行
·距正式开幕还有27天 唐山世园会准备好了吗?
·贯穿丰南、市中心区、开平 游3路公交线正式开通
·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前夕探访唐山园
·唐山赴天津推介“世园会”
·唐山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期间可在六个门区换取门票
·快讯:迁西景忠山突发山火 火势凶猛(组图)
·迁西大峪林场景忠山林区明火彻底扑灭 无伤亡
·焦彦龙来到南湖世园会会址和市民握手交谈
·唐山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及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