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网友火爆拉票 为了家乡,这些公号拼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08 22:34 来源: cctv

  央视网讯(记者王小英李文亮)4月1日开始,央视网“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正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将选出50部“最佳人气”作品,在活动官网及全国各主要网站进行重点展播和推荐。投票阶段的火爆程度,一点儿也不亚于此前的参选阶段,各地网友使出浑身解数,纷纷为喜爱的入围作品点赞拉票,为了家乡,一些公众号也是蛮拼的。

  记者随机在网上搜索关键词新春·变化·乡愁和投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已有上百篇,有较为含蓄的陈述事实的,比如微信公众号“天门生活网”发表《要是可以,我们一路回克天门》入围央视网“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征集活动。

  《要是可以,我们一路回克天门》曲风为说唱,用近千字的歌词对天门的吃喝玩乐、历史文化、传统风俗及地方建筑进行概括,通过诸多彰显天门地方特色的元素,呈现了天门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通过该微信公众号的推介,该视频如今更火爆了,播放80多万次。

  有自我嘉奖型的,比如微信公众号“南珠网”:《喜讯!南珠网“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入围央视前50名候选名单》,有网友回复:小地方的文化也能受到全国的关注,也有人呼吁快来围观捧场。

  还有鼓动型的,比如:微信公众号“惟德乃兴”:《我市这部微视频入围全国200强,能否闯进前50?关键看你了,快来投票吧!》,微信公众号“皋人”:《紧急!如皋需要您的一票,140万如皋人在哪里?》,微信公众号“玉林共青团”:《玉林又有片子上央视网,还是三部!快来为它们加油!》,微信公众号“如皋广播电视台”:《这个刷爆如皋的视频又被央视网盯上了!》。

  还有乡情乡切型的,比如:微信公众号“蓝摄工坊”:《大响水要火啦!响亲们发发力为家乡加油!!!!》,微信公众号“水富在线”:《【绣家乡】水富上央视网啦,我骄傲!》,微信公众号“滨海生活网”:《滨海要火,请滨海朋友发发力为家乡加油喝彩!》,微信公众号“启东福生生活指南”:《<启东年味>进入全国200强,扩散!让启东家喻户晓!》,微信公众号“怀来之窗”:《【投票】怀来作品入围央视作品展,这一票一定要投她!》。

  “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支持、央视网主办,自2月4日上线启动,得到网民积极响应,截至3月15日征集期结束,共征集作品近1500部,内容聚焦春节期间网友的返乡见闻、家乡变化、乡情乡恋乡愁、新年愿望等。

  4月1日至4月14日24:00,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此期间,网民可登陆活动官网投票页面或用手机H5投票页,点击链接,在每个分类下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如果第一阶段上传视频是网友回看家乡的话,投票环节再次成为网友宣传家乡变化的好机会,整个活动也成了网民表达思乡之情的新空间。

  正如一家微信公众号所呼吁的那样:不要放过任何让家乡惊艳全国的机会,使劲儿秀出对家乡的爱,让“她”再一次扬名全国,成为瞩目中心,就靠你了!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发展理念要有新变化   16-04-05
中国经济入春暖动之二——结构变化“强感受”   16-04-02
“习奥会”第八次举行 新型大国关系再添新篇章   16-04-02
2016"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6-04-02
“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16-04-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郭富城被曝与女友分手 微博互相点赞疑破传闻
·《欢乐颂》家族T台秀 王凯害羞聊吻戏
·安妮-海瑟薇生了!半月前已顺利产子
·寡姐斯嘉丽优雅出镜 微露酥胸性感迷人
·美艳韩范!高圆圆顶丸子头现身 与粉丝挥手告别
·曝吴奇隆涉"巴拿马文件" 经纪人澄清:一向守法
·福原爱与台湾球手恋情曝光
·李亚鹏:钦佩窦靖童,理解黄子韬被黑
·知情人曝朱丹已嫁周一围?女方经纪人没否认
·北京电影节公布官方海报 今年将取消评天坛奖
社会>>
·北京警方抓获“女孩酒店遇袭”涉案男子
·女教授至少解剖五六千老鼠 夫妻论文上《自然》
·中国每年约30万人需器官移植 去年仅2766人捐献
·大学毕业生失业比例连续5年下降 收入增长明显
·上海新规:不常回家看看 子女信用可“拉黑”
·神奇女孩“1心12用” 手脚并用写8字还答题(图)
·网友人肉“火烧活牛”当事人 当地官方称不实
·遇袭女子回应酒店鞠躬致歉:太失望
·北京植物园回应梁启超墓周边现私坟:目前已经没有
·辽宁一个月“三虎”被查 苏宏章曾精简会风被点赞
 
 
热点新闻
·距正式开幕还有27天 唐山世园会准备好了吗?
·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前夕探访唐山园
·唐山赴天津推介“世园会”
·快讯:迁西景忠山突发山火 火势凶猛(组图)
·迁西大峪林场景忠山林区明火彻底扑灭 无伤亡
·焦彦龙来到南湖世园会会址和市民握手交谈
·唐山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及交通秩序整治活动
·唐山200万工会会员将免费获发会员卡
·唐山:路南一女士将20万元汇入陌生人账户
·去年唐山市中心区成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下降2.35%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