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公布一季度9起食品药品安全典型案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09 9: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孔思远)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共接到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10587件,同比增长13.95%,其中接到食品类投诉举报信息最多,为6080件,药品类投诉举报信息增长明显,较去年同期增长48.36%。

  食品、保健食品方面典型案例

  1、石家庄市王某某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藁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卞家寨村村民王某某腌制黄瓜的作坊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王某某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其腌制黄瓜使用的盐为工业盐。王某某使用的腌菜池共计10个,腌制黄瓜30吨。石家庄市藁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2、承德市某公司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案。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食药监管部门查获一起非法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案。经查,承德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60罐“松茸参汤罐头”非法添加党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没收该公司违法生产经营的产品,并处罚没款124033元。

  3、张家口市怀来县某超市销售不合格食品案。张家口市食药监管部门对怀来县某超市销售的某品牌椰奶味饼干进行抽样检测。经检验,该批次饼干的大肠杆菌超标,为不合格食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52824.5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4、邢台市某商贸公司经营不符合要求食品案。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某商贸公司现场发现无中文标识红酒共计49瓶。经调查,该商场共购进无中文标识红酒77瓶,违法经营的产品货值金额7663元,违法所得4824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没收该公司违法经营产品,并处罚没款24824元。

  药品、医疗器械方面典型案例

  1、涿州市某制药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涿州市某制药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该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的共42批次银杏叶片被定性为假药,18批次银杏叶片被定性为劣药。执法机关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及违法生产的假劣药品,并处罚没款共计1166540.8元。

  2、唐山市某药业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唐山市某药业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该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于2015年生产的22个批次和2014年生产的10个批次的银杏叶片被定性为假药。执法机关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及违法生产的假药,并处罚没款共计4359129.55元。

  3、沧州市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沧州市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该公司涉嫌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的1个批次的银杏叶片被定性为假药。执法机关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罚没款共计309960元。

  4、衡水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医疗器械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执法人员对衡水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公司在未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的情形下,无证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防褥疮充气床垫,并通过网络和线下对外销售。执法机关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涉案货值金额14114元的10倍罚款。

  5、唐山市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注册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案。唐山市食药监局对唐山市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抽检,发现受检单位生产批号为20150301的巨细胞病毒IgG抗体检测试剂盒不符合注册产品技术要求。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依法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生产的医疗器械,并处以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16-03-29
多地排查问题疫苗 与嫌犯有交易单位限期主动报告   16-03-21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五争工作法”提效能   16-03-13
河北省12个先进典型跻身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   16-03-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