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微视频征集活动投票火爆 网友热情加油点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11 16:0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亮 王小英)从4月1日开始,“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众多走心的优秀作品,打动了众多网友。他们的思乡、爱国之情再度燃起,不仅热情高涨地参与投票,还纷纷在后台留言,给喜爱的作品加油点赞。

“新春·变化·乡愁”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全国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支持、央视网主办。自2月4日上线到3月15日共征集作品近1500部。

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后,除了网民自发参与,各地网信办、微信公号也持续发力,加大宣传,推介自己家乡的作品。

江西有12部作品入围,投票开始后,江西省网信办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大力运用江西发布、网信江西、南昌发布、新余发布、九江发布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对该活动进行推荐宣传。其中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编发的活动投票助力信息阅读量累计过万。

由北海市网信办指导,南珠网组织策划,南珠网网友拍摄制作的《合浦县白沙镇传统民俗文化——游神与点灯》,成功入围候选名单后,公众号"南珠网"积极推荐,阅读量已达21000多。

众多公众号积极推广,让一些作品备受关注,像微视频《要是可以,我们一路回克天门》播放已达80多万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新春·变化·乡愁”中感知美丽中国和家乡巨变,这些优秀的微视频作品,再次触发了广大网民的思乡爱国之情。网友评论满满正能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

祖籍广西的网友Mary说:“几十年没看到故乡的游神和点灯了,只能是梦中回乡千遍的场面。再次真实地重现在眼前,对于异乡的游子来说,看到这视频真是莫大的安慰。”

网友“悠悠蒙古草”留言:让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凝聚在美丽的古城——如皋!我是如皋人,我骄傲!!

“美丽的如皋,沈阳人为你点赞!”网友“开心就好”说。

江西网友“Lucky然”说:“活动很好,作品也很美,喝彩!大家一起来投票!”

网友参与热情一路高涨,排名竞争也很激烈。4月14日24:00,投票环节将截止,最后会选出50部“最佳人气”作品,在活动官网及全国各主要网站进行重点展播和推荐。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网民可以继续登陆活动官网投票页面或用手机H5投票页,点击链接踊跃投票。

投票规则为:每个分类每个IP地址24小时内最多可投20票,多投无效。

活动官网地址:http://events.xiyou.cntv.cn/special/cjsp/shouye/index.shtml

手机端投票入口:http://itv.cntv.cn/form/index/column/xcbhxc/config/21120/iid/43732?2322332323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西藏65年变化翻天覆地:GDP增1000倍人口增200多万   16-04-06
发展理念要有新变化   16-04-05
中国经济入春暖动之二——结构变化“强感受”   16-04-02
“习奥会”第八次举行 新型大国关系再添新篇章   16-04-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