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险企在新三板挂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15 18:43 来源: 中证网

  保监会网站14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健全公司价值发现机制,拓宽市场化资本补充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4日。

  《征求意见稿》提出,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鼓励挂牌保险公司采取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进行挂牌股份转让。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应当符合保监会有关审慎监管指标,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征求意见稿》提出,保险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挂牌前,需取得保监会的监管意见。保险公司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需在发行前取得保监会的监管意见。保险公司应当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之日起三十日内,按照有关规定向保监会提交变更注册资本的行政许可申请。

  同时,保险公司根据规定申请保监会出具监管意见时,还应当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授权董事会处理有关事宜的决议、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方案应明确挂牌或发行后股份转让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中还应明确拟发行对象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等信息)、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后的股权结构变化情况、偿付能力与公司治理状况说明、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说明、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征求意见稿》称,投资人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持有挂牌保险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以上的,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15日内,由保险公司报保监会批准。保监会有权要求不符合条件的投资人转让所持有的股份。投资人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协议方式受让挂牌保险公司股份不足5%的,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15日内,由保险公司报保监会备案;以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受让挂牌保险公司股份不足5%的,参照上市保险公司监管要求,不再履行备案手续。

  另外,投资人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挂牌保险公司股份,应当符合保监会规定的条件。保险公司选择协议方式挂牌的,投资人应当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非上市保险公司股东资格的相关规定;保险公司选择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挂牌的,投资人资格参照适用上市保险公司监管要求,允许自然人等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保险公司股份。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76.7%受访者支持对未满18岁学生禁止校园网贷   16-03-29
支持精准扶贫 降低融资成本   16-03-26
国务院明确自然灾害救助响应等级启动条件   16-03-25
最好的支持是“容错”   16-03-21
香港各界热议“两会”涉港话题   16-03-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褚海辰《小小蝴蝶飞》成网红 朋友圈疯传
·王瑶为栾凯作品辑《云水端》录新版《枫桥渡》
·浩南哥来了!上海时装周:郑伊健T台现古惑仔风
·大写的尴尬!刘恺威被追问杨幂面露难色
·王学兵发声明否认涉毒:部分媒体的歪曲报道
·69届戛纳主竞赛片单公布 大师云集华语片零入围
·鹿晗粉丝排队看耳鼻喉门诊 对手机喊百次爱鹿晗
·金贤重官司不断 亲子诉讼案没完又陷诈欺案
·北电发榜啦!“国民女儿”关晓彤专业排名第一
·郑爽方怒斥某媒体对爽爸的专访:歪曲报道
社会>>
·青岛40名大学生环卫"片长"开启"马路天使"生涯
·男司机追看美女司机致两车擦挂 欲互留电话私了
·防狼神器功能越来越强大 使用不当反而危险(图)
·醉酒家长被学生当小偷遭数百人围堵 警方鸣枪解围
·网络主播须实名认证 涉黄赌毒等将被拉黑
·大妈花6.8万给女儿“找”对象 专业团队策划偶遇
·女子手机一夜欠7000元流量费 运营商称是系统漏洞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网红一年:在成都开着店怀着娃
·心肝宝贝!宝宝怀在肝脏上 60年全球仅22例(图)
·电动自行车几乎全超标
 
 
热点新闻
·唐山站西广场即将投入使用(组图)
·丁绣峰就市中心区回迁房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唐山:丰润崛起动车城
·唐山: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迁址 将停办各项业务
·带着孩子游世园 必去少年世博园(组图)
·唐山首家评剧主题文化茶座永盛茶园复兴开业
·唐山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大上演出
·迁曹高速预计明年10月全线通车
·惠企便民永远在路上——唐山医保惠民行动纪实
·国际园(下):浪漫的欧美风情之旅(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