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官方要求妥善处理温州房屋土地使用证到期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0 8: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有关部门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妥善处理温州房屋土地使用证到期问题。同时,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方案,国土资源部领导作出批示意见,要求浙江方面抓紧处理。

  今天,中国青年报一版刊发《温州两千套房屋面临20年土地使用大限》报道,在浙江省温州市区横河北新村、水心、上陡门等社区,部分居民房屋的20年期限土地使用证从去年开始陆续到期。温州市主城区20年期限土地使用证到2017年年底到期有600多宗,到2019年年底到期有1700多宗,主要集中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

  在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下,温州市设定了一个与现行法律明文规定土地使用证50年或70年期限不一样的20年期限标准。有关人士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正是因为温州已经出现城市房屋土地使用证规模化到期问题,促使国家加快进行顶层设计和相关制度建设。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团媒姓党 服务青年   16-02-29
专家建议已建成小区可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再开放   16-02-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