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解放军试点解除手机禁令 但将有特殊软件监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0 8:10 来源: 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4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试点解除部队使用手机禁令,但将有特殊软件监测解放军士兵终于被允许使用智能手机了,这是解放军帮助部队更好“联网”的试点项目的一部分。但他们的智能手机设备被安装特殊软件,以监控官兵的日常行动轨迹。

  官媒周一报道称,解放军某旅推出试点项目,解除了长期以来对部队官兵使用智能手机的限制。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来限制智能手机的应用范围。这是军队主动顺应人们上网满足日常娱乐和交流需求的必然趋势。

  军队被禁止使用手机在全球都很普遍,尤其是在关键军队机构和设施内,这主要是出于安全和纪律考虑。

  为避免泄露军事机密,上述某旅建立了网络管理中心,通过与手机运营商合作,监控士兵的智能手机,随时掌握他们的行踪和日常行为轨迹。该旅一军事俱乐部的管理人员说,以前网吧是大家最爱光顾的地方,现在……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过网瘾。

  陆军官员表示,计划建立不同的网络平台让士兵们及时了解热点新闻,并与家庭和部队保持联系。但一些军官担心士兵会不正确地使用智能手机。有调查显示,大多数士兵只用手机来娱乐。智能手机禁令解除一个月后,该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想用手机玩游戏的占比超过一半,想聊天交友的占比约为30%。(作者赛琳娜·葛,王晓雄译)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减持禁令到期系误读 短期减持压力有限   16-04-08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