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每周至少更新1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1 7:55 来源: 北京晨报

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稿即日起开征民意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今后,教育、环保等和百姓最“贴近”的部门,每季度拟至少举办2次新闻发布会。首都之窗昨日公布《北京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4月2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本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每周至少更新1次。

  意见稿提出,实行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对提交市、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政策措施、重大建设项目等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各相关部门要在决策前向社会公开决策草案、决策依据,以适当方式公布公众意见收集采纳情况。

  对社会关注度高、争议较大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探索推进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相关情况的公开,释疑解惑。各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各部门办公会议议定的重大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在3个工作日内向社会进行公开解读。

  为避免僵尸网站的出现,意见稿明确,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每周至少更新1次。在政府网站建立政策解读平台,相关解读材料应在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发展改革、教育、环保、民政等和民生关系密切的职能部门,原则上每季度举办新闻发布会不少于2次,主要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参加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不少于1次。完善主动回应关切机制,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意见稿提出,全市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和单位预决算和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信息均向社会公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全面公开可公开事项的执法依据、执法权限、执法流程、执法结果、救济途径等。

  政府都有哪些权力?遇到问题要找哪个部门?意见稿还提出,本市要全面公开市政府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编制公开城市应急管理、环境保护、缓解交通拥堵等重点领域专项责任清单。另外,加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建设统一的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到2020年,实现公共数据开放单位覆盖率90%、数据开放率60%。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政府网站首次“体检” 16049家关停上移   15-12-16
报告称逾九成中国政府网站存在安全漏洞   15-12-09
多地出台意见鼓励2.5天休假 每周仍需工作40小时   15-12-08
遵义一中学滥发辛苦费被追责 学生每周多交5元   15-11-17
大学生创业,都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15-11-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唱艺术家梦苇心系公益 慰问农民工子弟学校
·周杰伦半夜打游戏自称方便喂奶 暂时不会要二胎
·窦靖童自曝喜欢纹身 粤语歌最爱陈奕迅
·配音大神揭底:常为韩国演员加词 胡歌能配能演
·鹿晗迎26岁生日 网红邮筒装鹿角还配套发明信片
·广电总局勒令整改papi酱视频 要去除粗口
·谢霆锋娶谁都好 谢婷婷:相信哥哥的选择
·范冰冰吃零食卖萌 网友:随便吃黑牛背的动
·李小冉罕见与老公合体现身 不断交头接耳超腻歪
·蔡依林披3亿珠宝亮相 自侃:跟我身价差不多
社会>>
·团伙线下盗印畅销书 淘宝售卖半年赚百万(图)
·四川师大凶杀案受害者哥哥:担心嫌犯“被精神病”
·女医生拒绝患儿家属插队遭其扔木凳 被逼调解
·北京朝阳严查“求职公寓”“胶囊公寓”
·强奸惯犯坐牢10年出狱 不久再次犯罪判7年
·习武少年见义勇为却获刑 希望帮助过的女孩站出来
·老人提菜刀威胁女儿:你家暴我外孙 我就家暴你
·四川师大杀人案凸显对大学生心理教育重视不够
·师傅用软件变女声 化身“女友”骗徒弟钱
·女子自封银行高管骗20余亲友5000万
 
 
热点新闻
·唐山火车站西广场即将投入使用 进出站该咋走?
·迁曹高速预计明年10月全线通车
·唐山:4月29日至10月16日限行 增公交专用道
·唐山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
·谷雨时节养生:防湿邪 护脾胃
·陡河水库库区鱼塘清理 养殖户急为鱼找销路(图)
·世园会举行开幕式预演(图)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暂停服务公告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唐山体育中心4个场馆维修改造后试运行(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