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一带一路”将结出更多硕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4 17:39 来源: 人民日报

  “对于古代的丝绸之路,埃及普通民众并不陌生,许多人对遥远的中国怀有亲切的情感。埃及政府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已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这显示出埃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光明前景。”说起“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埃及驻华大使马杰迪·阿米尔对中国的浓厚感情溢于言表。

  “事实上,来到中国学习经验的并不只有阿拉伯人,我观察到同样有许多来自西方国家的学生和企业家到中国求学问道。”马杰迪·阿米尔说。

  埃及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建交60年来,两国在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初访问埃及,提出将埃及打造成“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并对中埃关系发展作出规划,开创了中埃友好互利合作新局面。目前,在埃及有许多由中国公司主导建设的大型工程项目,“苏伊士运河走廊”、埃及新行政首都等大型建设工程都已经展开。

  2016年是中埃文化年,两国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去年,到中国求学的埃及学生大约有1500人,预计2016年将增至约2000人。“同时你会发现,几乎每一架由北京飞往开罗的航班上,都可以看到中国学生的身影。”马杰迪·阿米尔笑着说,“渴望了解对方文化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马杰迪·阿米尔表示,埃及正在走出发展的低谷,预计2016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5%,这对于全世界的投资者们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埃及希望同中国在工业、制造业等领域加强合作,也期待中国参与埃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可再生能源及软件开发等领域,两国的合作也有望取得更多成果。

  埃及政府十分重视“一带一路”,专门成立了一个由总理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特别小组,每月定期举行会议推进相关项目的落实。“在整体良好的背景下,埃中两国的合作也会遇到一些挑战,但我认为这些障碍都可以通过加强沟通来解决,都可以随着合作的深入而消失。”马杰迪·阿米尔坦诚地说,随着两国合作的不断深入,两国及沿线地区民众的相互了解将进一步加深,“一带一路”建设将获得更广泛支持,结出更多硕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带一路”助推柬埔寨旅游业发展   16-04-16
亚欧亟待构筑“一带一路”投融资新框架   16-04-15
“草原之路”对接“一带一路”   16-04-15
爱跳广场舞的"90后"埃及姑娘求学北大 为梦想奋斗   16-04-14
习近平同尼日利亚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决定共同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16-04-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完全获奖名单
·曝张柏芝遭电话恐吓 被追讨2680万已报警
·北京电影节闭幕式 打造光影盛宴
·小儿拒见谢霆锋?锋芝联合发声明:关系良好
·曝宋仲基2千多万接中国代言 超金秀贤李敏镐2倍
·刘丹:听到刘恺威杨幂离婚传闻真的想爆粗
·容祖儿:只是打开了内地市场的一道门缝
·女神看起来好丝滑!高圆圆吃雪糕走T台美爆了
·美流行音乐巨星Prince在家中死亡 死因尚未公布
·正宫暴瘦到只剩48斤 小三女星晒婚纱照秀幸福
社会>>
·男子驾考挂科后晕倒 太激动引爆颅内动脉瘤
·朋友圈“集赞”设骗局 浙江一影楼老板诈骗15万元
·小学生给水务局长写信:家门口小河很臭 请帮填平
·村干部申请审批“一把抓” 冒领补助款被开除党籍
·多数民企负担过重无力设立养老年金”
·警方确认:“上门推荐香皂闻下就晕倒”系谣言
·冒充警察入室抢劫 90后男子称为帮哥们儿
·女经理伙同采购员从香港走私纪念币 逃税77万余元
·被割鼻女子:在外人眼里与丈夫是“模范夫妻”
·大四男生离校后离奇失踪 品学兼优已被保送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门票票务政策公布
·唐山:4月29日至10月16日限行 增公交专用道
·唐山火车站西广场即将投入使用 进出站该咋走?
·谷雨时节养生:防湿邪 护脾胃
·5月15日唐山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唐山世园会万事俱备待客来(组图)
·世园会举行开幕式预演(图)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唐山首届市长特别奖开始选拔
·记者实地探访为您奉上火车站西广场"导航图"(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