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公布8家单位整改情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7 8:03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8家单位的整改情况。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形成43个整改的具体问题,分解了83项整改任务,细化了215条具体措施,实行整改销号管理。中央巡视组先后分三批交办26件问题线索,经查有19件问题线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10件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共给予党纪处分15人次,政纪处分10人次。同时,给予13人免职、调离岗位、诫勉谈话、提醒谈话等组织处理。对204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集团公司纪委对其中56件(涉及23人)进行了核查,已查明违规违纪问题9起,给予党纪处分8人次,政纪处分4人次,并给予8人调离岗位等组织处理。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对反馈意见指出的三大方面10个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31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23项,5项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其余3项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已完成的23项整改措施中,15项将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项目外包过多等问题,三峡办党组敦促有关地方尽快核实处理,并要求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具体提出62项207条整改措施,每项都明确由一名党委成员作为责任人,明确牵头支部或下属公司党委,限定时间节点,要求逐项对账销号。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部安排整改,要求在两个月集中整改期完成的119条措施全部落实到位。问责追责2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9人,党内除名1人,组织处理6人,诫勉谈话6人。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细化分解出49项整改任务,逐项研究制订整改措施157条。截至3月30日,上交所党委提出的157条整改措施中,已落实131条;需在年底前完成整改的其他26条措施,均已制订推进计划,将在年底前逐步完成。中央巡视组向所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工作已经全部按时完成。目前,立案调查3件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建议上级党委或其他党组织追究党纪责任2人;诫勉谈话6人。

  证监会党委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制度清单,对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形成责任清单,确保巡视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抽调5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13个核查小组,对85件涉及会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对222件来信和656个来电逐一梳理分析,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巡视整改期间,对21人作出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迅速在全行安排部署整改事项。巡视和整改期间,全行共抽调200余人,组建48个核查组,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了深入核查。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已基本办结,部分问题的责任追究工作正在抓紧办理;经核实已处理4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给予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27人。

  中国银行党委在3轮征求意见、5次大的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73项具体措施,每项措施都明确了具体负责的党委成员、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82件问题线索目前办结率为100%,立案23件,初核305件,谈话函询35件,暂存13件、了结6件。共查处问题115个,处理责任人165人,给予党纪处分14人、政纪处分58人、组织处理8人,辞退3人,诫勉谈话42人,经济处理62人。

  银监会党委确定了33项整改任务,逐一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根据整改工作任务,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全部纳入重点工作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巡视组点名指出存在“四风”和违反廉洁自律问题的系统18家单位,均于2016年3月10日前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对照整改。此外,集中查处了一批巡视移交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对于每条线索做到逐一核查、逐一甄别、逐一定性、逐一处理、逐一报告。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让网信事业惠及千家万户   16-04-26
派驻组是固定探头 不能揣明白装糊涂   16-04-26
治国理政看河北 记者重走习主席扶贫路   16-04-25
可不是看风景,40多家网络媒体齐聚河北干啥去?   16-04-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