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广东网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切中老百姓所想、所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7 19:17 来源: 南方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东网友中引发了热议和称赞。26日,知名网友、顺德籍“网红”李少魁看到讲话全文后立即在朋友圈转发并点赞。他说:“我从2000年开始在网上发博客、写文章,最大的感受就是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深圳知名网友谌毅兵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当前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所需,非常符合网民期盼。

  点赞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符合网民期待

  广东是网民大省,网民规模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网民微博、社交网站的使用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谌毅兵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当前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所需,非常符合网民期待,“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生产中,老百姓获取信息、出门办事,企业生产、经营等都和互联网应用分不开。”

  总书记强调,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谌毅兵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中了老百姓实际所需。广东这些年在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建设和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地接下来可以在这方面再提速,按总书记要求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让更多人民群众用上互联网。

  长期参与政务决策咨询的李少魁说:“总书记指出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我的体会是这个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他说,总书记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好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这方面我有很深的体会和很强的获得感。”他当年因为网络博客走红,一些网文建议陆续受地方政府关注并采纳,2009年起还连续担任两届顺德区政府公共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在他看来,广东多年来推进的“网络问政”工作,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积极引导健康网络生态、有效提升政务效率的重要作用。

  建言广东继续探路“互联网+公共服务”

  广东是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大省。以互联网产业为例,去年以来以每月净增1万家企业的速度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互联网企业已达66万家。

  不少网友认为,近年来广东依托原有产业优势基础、通过“互联网+”手段,在促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做出不少尝试和突破。接下来,建议政府采取多种方法鼓励互联网市场化应用、扶持“互联网+”创业。

  李少魁认为,“互联网+”对工业企业的发展转型意义重大,建议政府为企业搭建更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企业会用善用“互联网+”手段。同时,政府可以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让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打破信息壁垒,更好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谌毅兵建议,政府不仅要在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上下工夫,在方便老百姓办事方面,也要善于借助“互联网+”手段,吸纳网民智慧来提高服务水平,建议将“网络问政”方式与政府“一站式”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机制。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良好网络生态彰显现代治理能力   16-04-27
南方时论:为中国网信事业发展提供行动指南   16-04-27
以“五个过硬”培育造就政法队伍   16-04-27
三年前,总书记为阜平县指明了扶贫路   16-04-27
【网络媒体走转改】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走太行老区   16-04-2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小春应采儿想生二胎:有种三缺一的感觉
·人民日报:papi酱整改收效好 整治滞后有坏影响
·网络直播幕后监管:不许女主播挑逗性吃香蕉
·周慧敏晒26年前冻龄合照 现身挺“银幕情侣”黎明
·汪建民深夜逗留女星家中 否认交往:我们是邻居
·修杰楷吐露人夫真心话:没想那么快结婚要小孩
·佟大为三胎喜得贵子 知情人称孩子在香港出生
·王思聪帮老爸重夺内地首富 3点“神助攻”曝光
·萧亚轩曾砸600万开店 如今不到2年半已结束营业
·跨界当歌王!《欢乐颂》成员集体穿越音乐圈
社会>>
·戒毒男尴尬求职路:面试22份工均被拒
·17岁女生卫生所输液死亡 涉事医生护士有资格证
·导游揭越南旅游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护照被撕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川师大遇害学子生母发声:严惩凶手 还儿子公道
·经营网站卖虚拟货币骗巨款 主犯获刑12年
·4名高中生在崛山景区迷路 救援队员搜救一夜找到
·九成“失足少年” 父母存监管责任
·“西城大妈”提供线索 警方破入室盗窃案
·中年女子微信摇到“大老板” 被骗财骗色(图)
 
 
热点新闻
·唐山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首日道路交通情况咋样?
·唐山世园会今天13时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借得春风铺锦绣——世园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世园会开园首日全扫描(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今天开始"限号" 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
·以世园会为核心唐山旅游十大精品线路重磅出炉
·游园“第一人”连赞世园“真养眼”(组图)
·新华社聚焦新唐山:凤凰之城别样美
·组图: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