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周五14时将开启交通高峰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8 7: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五一出行周五14时开启高峰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京港澳高速北京段将严重拥堵市区部分道路临时限行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16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高德地图与北京市交管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30日,本市多条高速从6时起就将进入拥堵状态。此外,市交通委提示,受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加宽通车的影响,预计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北京段将严重拥堵。

  五一高速继续免通政策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免费通行时间为2016年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拟定于5月2日21:00恢复发卡。预计2016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22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

  此外,受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加宽通车的影响,预计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北京段交通拥堵现象将较为明显。

  假期首日早6点即进入拥堵模式

  4月29日小长假前一天,受出游客流和出城客流的叠加影响,14:00-19:00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明显增长,17:00-18:00高速公路拥堵最为突出,城区内16时后将呈现晚高峰交通特点。高速公路出行错峰时间可选择20时以后。

  4月30日为小长假首日,高速车流量最大,6:00-14:00为出行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0:00-11:00。京藏、京承、京开、机场、京平、京哈高速出城方向均易出现拥堵,建议选择合理的绕行方案或错峰出行,错峰时间可选择下午14时以后。5月1日受短途出游车流集中影响,京承、京藏、京开高速依然拥堵严重。上午9:00-12:00出京方向高速易拥堵,下午16:00-19:00进京方向车流将集中。高速出京错峰时间可选择午后。5月2日为小长假最后一天,14:00-19:00将迎来高速及联络线返程高峰,峰值预计将出现在15:00-16:00,届时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建议返京错峰时间为上午及晚间19时以后。

  预计天安门周边地区拥堵严重

  预计北京节日期间最热门的景区是天安门,其次是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雁栖湖。去往郊区的高速极易发生拥堵,建议驾车用户查看实时路况,选择报告中高速避堵方案,或错峰出行。市区天安门周边道路预计五一期间每天拥堵长达8小时以上,建议选择乘坐地铁或公交前往。预计建国门外大街拥堵最严重,平均车速25km/h,其次分别是八大处路、G45大广高速,需注意绕行。

  出行提示

  市区部分道路临时限行

  预计北京节日期间的热门景区分别为:天安门、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雁栖湖。除天安门外,其余景区都位于郊区,从市区前往景区的高速极易拥堵,建议驾驶员朋友查看实时路况,选择避堵路线或错峰出行。同时预计商业区、各大景区周边道路拥堵加重,经八大处路、G45大广高速,去往八大处公园、雁栖湖、古北水镇等景区的游客请注意绕行。

  天安门广场地区: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大会堂西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段)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电、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景山地区: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7时至17时,对下列道路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此外,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的朋友可以选择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一直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在卧佛寺路口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这样可以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的车流集中点段。去往玉渊潭公园的市民建议尽量选择从玉渊潭公园的东门、南门分散入园。准备前往的朋友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下车,向北穿过中华世纪坛就可到达玉渊潭公园南门。西三环的过境车辆可以选择绕行万丰路、万寿路、蓝靛厂南路一线。

  文/本报记者刘珜杨柳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嫦娥三号拍出最清晰月面照片 全球免费共享(图)   16-04-24
“潜龙二号”回家   16-04-23
北京非居民用水价格下月起上调   16-04-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