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出行避堵必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8 8: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常方圆)“五一”出行想避堵,来听听交警怎么说。临近“五一”假期,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今天发布出行提示,根据2015年“五一”假期河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及2016年春节、清明节假期流量变化特点,对2016年“五一”河北高速通行情况做出预判。

  “五一”假期环京高速公路流量预判

  2016唐山世园会将于4月29日开幕,预计今年“五一”假期环京高速观园高峰与出游高峰相叠加,车流量同比增幅将达25%左右,进出京总流量约108万辆,日均36万辆,比2016年常态流量值增长125%。

  “五一”假期环京车流量中,进、出京车流量大致持平,京哈、京沪、大广和京港澳高速流量偏大。从全省通行情况分析,4月29日下午和4月30日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4月30日7时后车流量将迅速增大,5月2日午后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至22时左右恢复正常通行。

  “五一”假期河北省内高速公路高位运行且易堵路段预判

  预计2016年“五一”假期河北高速公路高位运行且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有:京沪青县段、黄石藁城段、京哈河北段、唐津河北段、京港澳涿州段、大广衡水和廊坊段、津汕沧州段、京藏怀来段、保津河北段、石太井陉段等。

  “五一”假期每天7时至20时,预计上述路段5分钟单向断面车流量将持续在200辆至500辆之间高位运行,大流量将导致事故多发和通行缓慢。另外,各冀京界进京方向因办理进京证或实施安检,可能导致通行缓慢。

  “五一”假期河北省内高速公路事故高发路段预判

  河北高速交警预判,“五一”假期“京沪、京哈、石黄”三条高速公路仍将是事故多发路段。受唐山“世园会”开幕影响,预计唐山市区外围的唐津等高速也将持续出现较大流量,易引发事故。

  结合河北省气象部门节日期间天气预报,“五一”期间,山区路段交通事故量有可能增加。因交通事故多发,涉及的相关高速可能在收费站采取限制货车、危险品车,甚至全部车辆通行的措施。

  出行避堵保安全,听听高速交警怎么说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目前正在开展整治高速突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七类重点违法行为,即对超速、大货车低速、大货车占道、小型车时速低于110公里占最左侧车道、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运车和危化品车违反禁令标志等进行严管严查,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依法行驶、文明出行。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长途旅行前,各位车主对爱车应进行系统检查,以减少自燃、爆胎等事故的发生,行驶中自觉做到谨慎驾驶不超速,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新手上高速一定要有同等以上驾驶资格且驾龄满3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节日出行应关注天气和路况变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时间,遇有交通拥堵听从交警指挥,自觉做到不占用应急车道,保障清障救援力量能够及时到达。

  “五一”假期,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和省内11个高速交警支队的新浪官方微博开展“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在省管高速遇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广大网友可直接用手机、行车记录仪、相机、摄像机等器材对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并在72小时内连同违法时间、地点、行驶方向等信息将照片、视频上传并@河北高速交警各官方微博,河北高速交警将对违法信息进行进一步查证处理。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五一天气:北方大部晴朗宜出行 南方多降雨(图)   16-04-26
食药监总局:此前说假奶粉符合国标是为避免恐慌   16-04-07
清明假期河北旅游迎客738.63万人次   16-04-0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