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6唐山世园会今日开幕: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29 10:42 来源: 河北日报

  4月28日,各路媒体记者进入唐山世园会进行了开幕之前的预备采访。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

  ——写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之际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汤润清

  今天——4月29日,浴火重生的唐山,将邀请您一起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

  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3187名专职服务人员到位,各类设施设备完成检修调试,票务销售、卫生保洁、政务接待、场馆服务、商业运营等各项工作均达到20万人的日最高接待标准。

  28日上午,2016年唐山世园会开幕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办。发布会宣布,唐山将为四海宾朋献上一场“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盛会,一场“节俭、洁净、杰出”的盛会,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盛会。

  以一流的园艺水平、一流的建设水准迎接四海宾朋

  万花吐芬芳,山水露新颜。

  4月28日,走进即将开门纳客的唐山世园会,已经看不到一处施工的痕迹,山水园林、花草树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以或娇艳、或翠绿的面孔,静静等候客人的到来。

  “世园会将为人们献上一场高水准的园艺盛宴。相比往届世园会,唐山世园会内容更丰富、安排更紧凑、规模更盛大。”唐山世园会执委办主任解桂林说。

  唐山世园会核心会址由核心区和体验区构成。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龙山、热带植物园等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馆、少儿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位于唐胥路南侧,在尽量保持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规划了“一横三纵”的交通骨架,形成了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游憩和绿地运动等功能区域。

  这是一届规划设计高水准的国际展会。为高标准完成好世园会规划设计,唐山市面向国际、国内进行规划设计方案招标。在参展国家和城市的邀请上,特邀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31个国内参展城市的展园,也力求展示我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堪称经典之作。

  这是一次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本届世园会上,将有417个品种、约1960万盆(株)的国内外特色花卉竞相亮相,80多个代表国际国内园林艺术最高水平的展园静候游客光临。

  这是一座建设水平一流的世园会园区。唐山世园会会址大规模建设历时不足两年,时间紧、任务重。就在这短暂的一年多里,广大建设者在22.6平方公里会址内,累计完成重点项目55个,绿化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14万株,地被植物120万平方米,建设龙山及龙阁、大小南湖驳岸、云凤岛等景观节点133处,建设世园会主场馆和配套场馆11座……游客将看到一个园园有故事、处处有精彩的世园会。

  这是一场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唐山世园会本着“突出群众性、地域性、创新性”的原则,将2016年唐山各类、各节点重大文化活动资源进行统筹安排,谋划了世园会开幕式群众性文化表演,参展城市及唐山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世园文化主题日”系列活动等八大版块共170余场次的文化演出活动。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