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30 14:46 来源: 南方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9日新华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到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和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并强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须”突出强调了知识、劳动和青年的重要地位作用,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何以如此突出强调“三个必须”,因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而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知识分子是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一句话,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广大青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力量所在,也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力量所在。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奋斗,伟大的奋斗成就伟大的事业。当前,我国已进入了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阶段。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进道路并不平坦,想要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需要把一切智慧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更加需要汇合起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祖国有你有我也有他,祖国是你是我也是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责任旁贷、义不容辞,必须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和贡献者。

  于我们广大知识分子而言,就是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坚守正道、追求真理,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新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献计出力,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于我们广大劳动群众而言,就是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实践,踏实劳动、勤勉劳动,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为党和人民创造伟大业绩。

  于我们广大青年而言,就是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南方网罗建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知识分子的终极使命究竟是什么?   16-04-13
奏响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华彩乐章   16-04-06
中华大祭祖 凝聚追梦的不竭动力   16-04-05
祭祀黄帝 张开民族腾飞翅膀   16-04-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